選單 首頁 搜尋

1歲童狂挖鼻孔手指長「彈珠膿皰」 醫嚇喊:殺手級細菌

2020/12/16 19: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1歲童狂挖鼻孔手指長「彈珠膿皰」 醫嚇喊:殺手級細菌

挖鼻孔會導致手指細菌感染!日前一名1歲多的女童到診所看病,醫師發現她的手指長出超大膿皰,不僅腫到外表像顆彈珠,就連摸起來都硬硬的,起初她的母親以為是蚊蟲叮咬,沒想到在檢查後,醫師發現這是細菌感染導致,嚴重恐讓細菌在體內亂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一名兒科醫師陳鉉煒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在12月遇到的案例,一名1歲多的女童本來要檢查流鼻涕的問題,沒想到,醫師卻發現她的手指關節長出大膿皰,起初女童的母親以為,這是蚊子叮咬導致,「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就那麼大一個包...還硬硬的。」

▼一名1歲多的女童手指長出超大膿皰。(圖/翻攝自陳鉉煒臉書)


然而,就在陳鉉煒診斷後,發現這個膿皰其實是細菌感染造成的,又稱為「水泡性指炎 」,通常會長在最後一指。由於女童的母親仍一頭霧水,陳鉉煒則解釋,「這跟膿痂疹(impetigo)一樣都是表皮細菌感染,最常見就是金黃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鏈球菌,這兩隻都是殺手級的細菌。」

最後,陳鉉煒坦言,若這種病況沒有治療成功,會導致細菌在身體內亂跑,因此需服用抗生素來治療,他認為,以1歲多的小朋友而言,細菌感染很有可能是用手指挖鼻孔,導致鼻腔裡的細菌間接造成感染;另外,昆蟲叮咬、外傷、燒傷、開放傷口等,都有可能是細菌感染的源頭。

▼陳鉉煒認為女童是因挖鼻孔導致細菌感染。(圖/翻攝自陳鉉煒臉書)


(封面圖/Pixabay/翻攝自陳鉉煒臉書)

 

【往下看更多】
熱心女歸還400萬發票 麻糬店霸氣升級高級VIP:免費吃1年
快訊/俄芭蕾舞團二採結果改明日公布 指揮中心揭原因
人妻驚見私處全爛「傷口見肉」 女兒強押看診:媽媽在外面亂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