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還在吃一般的B群?營養師:更應注意吸收率

2020/12/03 10: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你還在吃一般的B群?營養師:更應注意吸收率

大多數人一提到「維生素B群」,就直接聯想到「精神救星」,對於經常熬夜、工作壓力大的學生及上班族是必備好夥伴。而綜合維他命在台灣的保健食品市場居於前五名的位置,是大多台灣人必備的保健品之一。然而,市面上B群選擇眾多,並且價格極端,從一天5元到一天50元都有。其中,吸收率才是挑選的關鍵。

 

「營養師輕食」的負責人兼研發人,江欣樺營養師說:「B群大致上可分為『天然食物型態』與『單一純化』,而『單一純化』則是目前市面上最為廣泛的B群型態。」

 

 

市面上一般「單一純化」的B群,存在最大的缺點就在於「難吸收」、「低利用」、「低維持」。因此,一般B群也必須達到極高的劑量才可能克服這樣的缺點,例如B6甚至會來到300%的劑量。並且在約20分鐘過後,因為難吸收的關係,即會隨著尿液排出。而在長期食用高劑量的情況下,是否會對我們造成危害,目前依然是沒有定論的。因此,建議消費者在挑選B群時,可以「天然食物型態」為優先考量。

 

「維生素B群」是由8種水溶性維生素所組成,如維生素B1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維生素B2有助於維持皮膚的健康、維生素B6增進神經系統的健康。然而,根據衛福部的建議,我們一天依然不可以攝取過多的B群,必須低於每日的上限值。因此,綜合了單一純化B群的過高劑量、低吸收的疑慮下,挑選B群仍有許多應注意的部分。

 

 

以國內知名品牌「營養師輕食」的國民B群綜合維他命為例,其劑量還融入了台灣人的營養攝取情況(DRIs),再送到美國打造原料,做出了「專屬台灣人的天然B群」。並且原料取自美國GROW天然酵母,是天然食物型態的B群。其「高吸收」、「高利用」、「高維持」的特性,能確保在正常的劑量下,還能有更高的吸收,超出一般B群的維持時間,天然食物型態B群擁有長達18小時的高維持性。

 

 

該品牌甚至於2019年,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足以見到負責人對高品質的要求。江欣樺營養師表示,「我的產品堅持每批送檢,並且營養標示公開透明,這是給消費者最基本的負責。」而這次的國民B群綜合維他命,則是江欣樺耗時兩年研發,打造全球的唯一配方,做出專屬於「台灣人的B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