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營養小金礦!運動前來一顆奇異果 4大好處護健康

2020/11/09 14:38 字級:
讀稿
營養小金礦!運動前來一顆奇異果 4大好處護健康

最近,台灣吹起了一股「營養小金礦」的熱潮,奇異果這項食物開始被大力的推廣。這個外型不起眼,甚至還有很多人一開始會感到有點抗拒的水果,一切開以後,其實裡面是滿滿的維他命C和其他營養素喔!而它的熱量也不高,一顆大約為50到60卡左右,加在沙拉裡面或作為飯後水果,都是非常適合,而且小小一顆,攜帶方便,已經成為許多人去超市時的口袋必買名單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奇異果的好處,在各式廣告裡面都已經被宣傳地差不多,不過你知道嗎,奇異果其實是健身或運動者最好的伙伴之一喔!許多人在運動之際,常常不曉得哪些水果能吃,哪些水果不能過量,在列出一週菜單時,可是傷透腦筋呢!今天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奇異果對於運動者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好處吧!

 

增加體能

已經有實驗研究指出,喝下奇異果汁的運動員,在運動期間,可以增加體能,延後因為劇烈運動而導致的疲憊感發生,同時也增加了身體動能的工作量。簡單來說,如果你平時就有騎飛輪的習慣,奇異果汁可以增加你待在飛輪上的時間,例如原本你的全力衝刺極限為一分鐘,將有助於你將全力衝刺的極限延長到一分十五秒左右,有很不錯的輔助效果唷!

 

保持血糖濃度

運動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你的血糖濃度了!人的身體必須要保持一定的血糖濃度,才能夠轉換成葡萄糖,提供身體足夠的能量,進行肌肉的鍛鍊。有研究指出,奇異果含有百分之五的碳水化合物,在運動的同時,能夠幫助身體維持一定的血糖濃度,甚至在運動2.5小時之後,還是可以維持在相當的水準喔!

 

有些人可能會擔心,那奇異果是不是太甜?是不是會有其它的副作用產生?別緊張!在相同一份報告中也指出了,運動者即使維持了相當的血糖濃度,胰島素的數值也沒有太大的變化唷!

 

減少血清和汗液中礦物質

在你訓練的時候,其實你所排放的汗液汗血清中會有過量的礦物質,常見的礦物質可能包含鉀、鈉、鎂、鈣、鋅等,過量的礦物質將會引起身體的症狀,例如鈣質流失,或者引起心臟功能方面的疾病。奇異果可以補充少量的礦物質,有助於減少血清和汗液中的礦物質,但又不會過量到引起鉀血症或增加尿量

,對我們身體是益處多多喔!

 

豐富的維生素C

關於這一點想必大家一定有所耳聞,奇異果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吃下一顆就可以給予身體所需要的元素。維生素C可以幫助我們調整身體的狀況,避免營養不良的疾病產生,對於嘴巴內破洞,也是非常有效喔!

 

奇異果的好處真是說也說不完,但請記得,任何的飲食都是適量就好,千萬不要因為他好處多多,就瘋狂的一次大量攝取喔!

 

(封面圖/SuperFit)

 

 

【往下看更多】
癱瘓男買春完1周安樂死 母送鑽石項鍊淚謝應召女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