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產前痛到狂吼!她剖腹完「血管爆裂」腦出血 2個月後離世

2020/10/02 10: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產前痛到狂吼!她剖腹完「血管爆裂」腦出血 2個月後離世

每個媽媽在懷胎十月的過程中,無不小心呵護自己的寶寶,而在生產當下,更是用生命去搏鬥。婦產科醫師何佩玲日前上節目分享,一名高齡產婦因劇烈的陣痛不斷吼叫,但堅持不打無痛分娩,豈料在生產過後竟逐漸失去意識,經檢查後發現是腦出血,便立刻送往開刀房緊急清除血塊,之後就再也沒有醒過來,並在2個月後不幸離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婦產科醫師何佩玲日前在東森超視節目《媽媽好神》中分享,一名高齡產婦產檢時都非常正常,直到某天因自然陣痛到醫院進行待產,但劇烈的疼痛讓她不斷亂吼亂叫,也不願意施打無痛分娩,並要求醫生立即幫她剖腹。所幸產後寶寶健康,媽媽也在剖腹台上和寶寶有肌膚接觸,豈料媽媽被送到恢復室後半個小時,竟開始出現意識模糊、單側瞳孔放大等狀況,是腦部腫瘤壓迫或是出血的徵兆。

 

▼該媽媽剖腹完才發現腦出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當下初步判斷可能是腦出血,因為腫瘤不可能瞬間就長出來,醫師便立即安排電腦斷層,沒想到真的在腦部發現大面積血塊,讓這名媽媽直接再推回開刀房開腦。遺憾的是,醫師緊急替她清除腦部血塊後,該名媽媽就再也沒有醒來,並在加護病房住了2個月,最後不幸在農曆年前離世。

 

▼何佩玲上節目分享案例。(圖/翻攝自youtube《媽媽好神》)

 

主持人鍾欣凌也詢問,這樣的況狀和血壓高是否有關係,何佩玲則解釋,媽媽從頭到尾血壓都很平穩,最後經檢查確定為「動靜脈畸形」,可能是她在待產過程中因太緊張亂吼亂叫,導致腦部血管破裂,並少量出血,而滲血不斷累積,最後才不幸身亡。

 

另外急診專科醫師田知學也分享另一名懷孕17周左右的產婦因血小板低,且凝血功能異常,也就是DIC(瀰漫性血管內凝血),對於人體來說,這等於是「啟動死亡的機制」,後來經檢查發現該名產婦胎盤剝離,導致胎兒逐漸失去心跳,產婦的血壓也急速往下掉,讓醫師無從選擇,必須將胎兒和子宮一起取出,才能停止大出血,讓這名產婦第一次懷孕,也是最後一次。最後鍾欣凌也表示,不要再為人生中所有的挫折沮喪,平安已經是上帝給的最大恩賜,讓現場來賓也都感動贊同。

 

▼醫師上節目分享產婦案例。(影/youtube《媽媽好神》)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戰爭時誰收屍?PTT鄉民揭神秘內幕:大賺戰爭財
小鬼妹夫把他刺身上 「仰頭望遠方」側臉惹淚崩
捲歐陽娜娜風波!林志玲沉默3日終於說話:2020特別不容易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懷孕 產婦 剖腹 腦出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