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瘋狂乾咳數個月!無痛胃鏡檢查後…醫師嘆:很後期了

2020/07/14 21: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瘋狂乾咳數個月!無痛胃鏡檢查後…醫師嘆:很後期了

根據醫學界的說法,乾咳常見於上呼吸道感染的尾聲,或是受到灰塵、菸、乾冷空氣或環境汙染、過敏物質的刺激所引起,且很有可能因為鼻涕倒流或輕微氣喘而持續數周,近日有醫師分享看診病例,表示有位病患乾咳數個月,沒想到在幫忙照胃鏡的時候,竟然發現一項超震驚的秘密,該名醫師也感嘆「這已經是很後期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近日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中表示,有一名58歲的老菸槍,由於不停乾咳的緣故,便去找胸腔科醫師治療,當時醫師診斷是「慢性阻塞肺病」,沒想到這名男子吃完藥後,病情仍不見改善,於是上網查了相關症狀,發現假如抽菸乾咳會有痰,但自己除了沒有痰之外,還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於是馬上尋求腸胃科醫師的幫忙。

 

▼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近日在節目上分享乾咳病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隨著這名男子找到腸胃科醫師的協助後,照指示吃藥將近3到4個月,沒想到還無緣無故得了肺炎,且肺部咳嗽更厲害,連東西都吞不下去只能喝水,僅花1、2個月的時間,就瘦了8公斤,男子發現不對勁,決定另找醫師,也間接找到了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

 

▼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表示,這名乾咳病患接連看了兩個醫師,都治療無果。(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張振榕表示,經過前面兩名醫師的借鏡之後,就可以將肺部、胃食道逆流因素排除,也間接得知,當時男子因為害怕所以沒有照胃鏡,於是用了另一種方法診斷,發現男子得到很後期的食道癌,且食道癌的腫瘤已經將食道、氣管吃穿,直接從食道跑到肺,所以還得到吸入型肺炎;張振榕補充道,最後將這位男子轉到醫學中心,進行電療化療,且食道必須用東西擋住,才能避免食物跑到氣管。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蔓越莓汁治感染?女4天暴肥3公斤 尿道口仍像刀片劃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