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停經後婦女當心!近7旬骨鬆婦 菜田一摔秒骨折

2020/05/28 11: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停經後婦女當心!近7旬骨鬆婦 菜田一摔秒骨折

骨質疏鬆症是人體一種自然老化的過程,只要是年紀到了40歲左右,骨質就會以每年1-2%的速度開始流失,特別女性在停經後,骨質流失速度加劇,如果沒有提早預防保養,或是積極治療,可能不小心就摔倒骨折,近期一名七十歲女性骨鬆患者,因下田種菜,提水桶時的位置轉換瞬間,發生骨折,痛到只能躺著送進急診病房急救。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骨鬆防治相當成熟 患者躺著進來 一周內走著出院

林口長庚醫院骨科醫師高福成醫師表示,這名患者從急診病房止痛處理沒有得到完全緩解後,很快轉至骨科治療,而經判斷,排除非因感染或腫瘤引起的疼痛,確診為因骨鬆引起的脊椎性骨折,很快為這位患者進行手術與雙磷酸鹽類的藥物治療,她也在在家人陪同下,順利於一週內走著出院。

 

 

 

 

保存好骨本 預防骨鬆不難

骨質疏鬆是指骨質的整體的量減少,屬於一種相當隱性的疾病,高福成醫師說,年長者、停經後女性、過瘦者(身體BMI<19者)或有服用類固醇藥物者,都是屬於骨鬆的高危險群,他也指出,超過40歲者除了基本的飲食均衡與規律運動外,也可以補充鈣片來增強骨本,另外,如果骨質密度已經小於-1或是-2.5(已患骨鬆者),都蠻建議可以施打雙磷酸鹽類的藥物,來增強骨密度,降低骨折風險。

 

骨鬆治療忌自行中斷 建議追蹤3-5

高福成醫生還是特別叮嚀骨鬆患者,骨質疏鬆是一種漸進式的老化過程,已經骨鬆嚴重的患者更是要嚴防跌倒後的骨折,目前有一年施打一次的針劑藥物,不過因為發生過骨折的再次骨折機率都比一般人高,提醒患者要定期追蹤三至五年,最後呼籲每一個為人子女的家人,骨鬆長者照顧跟日常生活型態息息相關,在就診時可陪在長輩身邊,協助溝通醫生的醫囑並落實於日常生活,讓骨折與跌倒的發生率降到最低。

(封面圖/高福成醫師提供)

 

【往下看更多】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