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紅唇族」女星講話被關靜音 喉嚨驚見9顆息肉

2020/05/27 14: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紅唇族」女星講話被關靜音 喉嚨驚見9顆息肉

女團「紅唇族」曾在80年代紅極一時,成員錢盈潔在團體解散後,開始跑各大校園、商場活動主持,淡出演藝圈多年的她,最近上東森節目《醫師好辣》,自爆喉嚨長了「9顆息肉」,沒想到開刀後又復發,讓她十分苦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錢盈潔表示,她剛離開「紅唇族」時,開始自己跑通告,長時間要一直說話,但她說話的頻率出現奇怪的現象,常常講到一半突然「被關靜音」,她突然嚇到,「我有用力在講話,可是我就是發不出聲音來」,就連和朋友去唱歌也有類似情形,一開始還唱得很開心,後來就沒聲音了,因此她趕緊去醫院就診。

 

▼錢盈潔突然講話沒聲音,竟是喉嚨長了息肉。(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醫師告訴錢盈潔,她的症狀不是扁桃腺發炎,隨後又安排喉嚨內視鏡檢查,赫然發現聲帶的門口上,長了9顆息肉,於是建議她開刀,透露「開刀成功機率很高,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唯一的影響是有一個月不能工作,因為不能講話,只能吃東西和喝水,連氣音都不能,她那一個月都待在家,想說話就用寫的代替,手術後恢復情況也不錯,只是偶爾會覺得喉嚨刺刺的。

 

醫師警告錢盈潔的發聲方式不對,開完刀仍可能復發,要求之後要上發聲課,每次2個小時,但她沒有去上課,結果一段時間後又復發了,不過這次她聽了朋友的建議,「開那個刀沒有必要,何必要浪費,而且是全身麻醉,要簽切結書」,就沒有去做檢查,雖然現在講話很宏亮,但她坦言:「我講話是吃力的」。

 

▼錢盈潔坦言講話很吃力。(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表示,喉嚨長息肉只要適度的休息,發炎組織就可能消失,通常是一邊一顆或是2顆,如果超過有可能是癌症、胃酸逆流造成刺激的息肉,甚至是菜花的可能。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錢盈潔臉書、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喝魚湯中毒!男老闆加護病房搶救48hr 醫:無解藥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