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血漿呈豬油色!男喝奶茶半年腹痛 急送加護病房

2020/05/06 10: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血漿呈豬油色!男喝奶茶半年腹痛 急送加護病房

台灣「珍珠奶茶」的魅力在全球蔚為潮流,連在中國大陸的手搖飲料店也有超高人氣,但過量飲用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大陸浙江一名29歲男子把奶茶和碳酸飲料當水喝長達半年,某日腹痛緊急求醫,竟被送進加護病房。經抽血檢測,竟發現男子的血漿呈現如「豬油」般乳白色,三酸甘油酯數值更飆破一般人的20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浙江新聞》報導,陳姓男子曾是一名運動健將,每當運動完都會喝碳酸飲料或冰奶茶,藉此取代補充水份的白開水,不過半年前他的運動量劇減,但仍貪喝飲料,不到短短半年時間,就暴增54公斤。某日,他突然感到胃部不適,前往醫院就診,原以為僅是一般的腸胃炎,不料接連出現呼吸困難症狀,直接被轉往加護病房急救。

 

▼陳男因喝奶茶長達半年,導致血漿呈現豬油般乳白色。(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主治醫生姚麗娜表示,檢測結果顯示,陳男的三酸甘油酯是一般人的20多倍,總膽固醇也是正常人的4倍,並透露陳男的血漿呈現乳白色「像豬油一樣」,並被診斷出急性胰腺炎及糖尿病,所幸經治療後,陳男的病情目前已趨於穩定。

 

▼陳男喝奶茶和碳酸飲料長達半年,因腹痛赴醫院求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此外,醫師還提醒,凡是像奶茶高糖、高熱量的飲料均對健康無益。市面上販售的奶茶大多添加奶精,多由椰子油製成,飲用過量容易導致體重增加,且椰子油中含大量飽和脂肪酸,加速體內膽固醇累積,血脂肪也急速上升,形成血管硬化。醫師更指出,由於胰腺有很豐富的血管,如果被油脂堵住,會引發胰腺水腫,本應排到十二指腸,用於消化食物的胰液回流,進而引發胰腺炎。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一杯難求!新加坡珍奶之亂 店員曝驚人景象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