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明出遊潮塞爆國道 醫憂感染:4縣市資源崩潰

2020/04/04 1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清明出遊潮塞爆國道 醫憂感染:4縣市資源崩潰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台灣第一波的防疫措施備受國際肯定,不過清明連假恐成為第二波的防疫考驗,讓各界相當憂心,也呼籲民眾出遊、掃墓人潮應盡量避開人潮。對此,麻醉科醫師邱豑慶透露,連假期間一旦爆發感染,台灣醫療資源相對稀少的4個縣市可能會直接崩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麻醉科醫師邱豑慶在粉專《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發文表示,連假4天好擔心台灣民眾會「好了傷疤忘了疼」,「因為台灣在武這波漢肺炎的疫情中,一直保持優等生的表現,可能讓人對於疫情失去了戒心。」

 

▼墾丁大街人潮擁擠,讓外界相當憂心。(圖/東森新聞)

 

連假第一天(週四),任職於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的邱豑慶醫師,本想回醫院巡視,卻遇到交流道大塞車,平時僅半小時的車程竟讓他苦等了兩個多小時,「南州交流道下到枋寮整段塞爆,甚至有兩線道直接塞成四線道」,最後他只好放棄掉頭折返。

 

不過,讓醫師邱豑慶驚訝的是,許多民眾不去掃墓,反而一窩蜂地跑去旅遊,擔心花蓮、台東、屏東、台南等醫療資源相對較稀缺的縣市,一旦爆發感染,「可能會讓醫療系統直接崩潰」。

 

聽聞墾丁訂房率高達80%的消息,邱豑慶感慨地說,只要出現一名確診患者,曾到墾丁逛街,即使不談疫情破口,也會重創當地的觀光。因此,他向國人呼籲,「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船沉了,誰也跑不了。」盼大家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保持距離。


▼醫師邱豑慶表示,希望國人忍耐出遊衝動,與人保持距離。(圖/翻攝自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東北風增強!清明節轉涼 低溫探16度
清明連假!墾丁遊客爆增 陳時中憂心說話了
連假首日蘇花改南下塞爆 預計下午4點緩解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