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落實分艙分流 雙和醫院設防疫專責病房

東森新聞 2020/03/06 10: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避免院內群聚感染,中央呼籲醫院實施分艙分流,雙和醫院設置專責病房,一共由13位醫師和22位護理師照護,其中護理師不得跨區,另外雙和醫院區分兩條路線,一般民眾由門診大廳進入,如果被查出是居家隔離、檢疫以及自主健康管理者,一律送急診,落實分流制度。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雙和醫院設置專責病房,避免院內群聚感染。(圖/東森新聞)

 

還沒進醫院就看到長長人龍排隊等著量體溫,醫院大廳櫃台,工作人員嚴實查核民眾健保卡,核對有無相關旅遊史,就怕再發生院內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醫院落實分艙分流,雙和醫院5日分艙分流首日,配合中央再推兩段式防疫篩檢。


雙和醫院副院長程毅君:「如果沒有問題的病人,我們會發給他一個防疫通行證,方便他在院內通行就診,如果我們發現,他是屬於居家隔離或者是居家檢疫的情況,如果有醫療急迫性的話,我們立刻幫他轉送到急診。」

 

除了剛進醫院外,病房外也有管制,各區病房採單一出入口,探病、陪病都採實名制,必須先通過篩檢,還會發放陪病證。

 

在分艙方面,雙和醫院共撥出15間病室和負壓隔離病房,共20間病室當作專責病房。


▼雙和醫院區分兩條路線,一般民眾由門診大廳進入。(圖/東森新聞)


雙和醫院副院長程毅君:「分區分艙他的精神就是,醫療照護人員都要固定,所以我們不只護理人員,我們連醫生都固定,我們的專責病房最多收治20個病人,所以我們現在的護病比大概都是1比2到1比3,原本平常常規要求的1比7來得低。」

 

專責病房病患由13位主治醫師和22位護理人員輪值照護,其中主治醫師每周輪一位,值勤完後可回歸原本管區,22位護理人員則不跨區,專責病房設備也不能和一般病房混用。

 

▼雙和醫院5日分艙分流首日,配合中央再推兩段式防疫篩檢。(圖/東森新聞)

 

雙和醫院護理長陳淑貞:「它的空調是獨立的,每小時它會有一定的抽風的次數,這個部分它不會跟著一般病房的空調做流動。」

 

雙和醫院另外,還增設病房緩衝區,分艙分流設置多道關卡,避免有交叉感染疑慮,要阻絕任何院內感染可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