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疫苗未問世 中藥看診增2到3成

2020/02/20 08: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苗未問世 中藥看診增2到3成

武漢肺炎在疫苗問世前,要如何有效治療,根據湖北省的數據,中藥使用率超過八成;專家鍾南山也認為,中藥如果能減少病毒進入細胞,減輕炎症,是可以放心使用的,就在疫情仍在蔓延時,有網友發現中國工程院院士同時也是中醫的王永炎,竟然神預言說冬至到春天,會有瘟疫發生。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湖北省的數據顯示,中藥使用率超過八成。(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中國工程院院士王永炎:「在冬至前後,也就是延續到明年春季,要有瘟疫發生。」

 

網友大推神預言,81歲中國工程院院士同時是中醫的王永炎,2019年夏天就提出預警,武漢肺炎疫情還沒緩解,中藥看似成為現階段解藥。


病患:「我們每天吃的藥,根據國家二號方煎製的中藥。」

 

江夏方艙醫院的輕症患者,每天得喝兩包湯藥,這裡由中醫進駐,除了藥物,還搭配溫灸,療效不錯。

 

▼專家鍾南山也認為,中藥可以放心使用。(圖/東森新聞/翻攝自CCTV)

 

大陸流行病學專家鍾南山:「是不是能夠阻止病毒進入細胞,還有就是減少產生的炎症風暴,那麼這些一旦有一些證據的話,我覺得這個中藥是可以放心用的。」

 

根據湖北省的數據,中藥使用率高達八成,醫院不停熬製,清肺排毒湯,但清熱解毒祛溼藥方,必須對症下藥。

 

記者:「您也在吃中藥嗎?」


病患:「中藥只要給我,我天天都吃,發燒的用一號方,後來後期不燒了以後,就改了改成四號方了,我出院了我..還要開點。」

 

而這一個個白色罐子裡都有中藥,能按照病患病情開處方,30秒迅速調配,還有湖南中醫院趕製預防配方 ,增加一般民眾免疫力。

 

▼王永炎神預言冬至到春天會有瘟疫發生。(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中醫師:「扶正祛邪提高免疫力,因為是預防劑量比較小。」

 

藥劑泡在熱水裡,溫熱後就能飲用,提供給第一線的警察,武漢肺炎疫苗尚未問世,先以老祖宗的智慧對抗病毒。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又1例!北部60多歲女無出國史 因這症狀被確診武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