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研究:武肺傳染力強SARS20倍 醫:再3月疫情恐未停

2020/02/19 16: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研究:武肺傳染力強SARS20倍 醫:再3月疫情恐未停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武漢肺炎的傳染力,比SARS更強20倍!大陸專家指出,現在病患比SARS的病患更難救,台大醫師黃立民回應,武漢肺炎病毒比SARS更容易進到肺部,會加劇病情,而且還有無症狀感染,容易被輕忽,傳染力更高,不可掉以輕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這次會)嚴重的呼吸衰竭,然後(與)我們2003年的,這個非典(SARS)相比,這一次的呼吸衰竭,進展地更快,所以我們就覺得,這一類的病人,救治起來的難度,比以前還要大。」

 

▼童朝暉表示武漢肺炎救治難度高。(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如今,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最新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染力,比SARS更強20倍。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所以這次病毒,很快就進入肺部細胞,那以前的SARS冠狀病毒,可能還要花一點時間才進得去,這樣會使得它在肺部的繁殖,會變得很有效率,那這樣子,當然肺部的感染更嚴重,整個病情就會加重,感染力比SARS高非常地多。」

 

根據研究指出,SARS與武漢肺炎,有同樣的宿主細胞受體ACE2,武漢肺炎病毒的與人類ACE2結合,更高親和性。

 

▼SARS與武漢肺炎,有同樣的宿主細胞受體ACE2。(圖/翻攝自 TRTWORlD)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那本來認為這個病毒,可以存活2、3天,後來說存活5天,最近又說存活9天,有7、8成都是症狀不嚴重,或者甚至沒有症狀,所以它的傳染效率就變高。」

 
名醫蘇一峰也曾解釋,這風險不容小覷,而大陸專家鍾南山預測,疫情可望四月前結束,不過,台大醫師黃立民,做出不同分析。

 

▼黃立民做出不同分析。(圖/東森新聞)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有人認為說,它是要傳一圈,傳到一半以上的人口都感染過,它才會停止這一波,那這是最悲觀的估計,目前我們很難,很難有把握說,什麼時候這個疫情會完全過去,不過再來2、3個月,大概都不會真的過去。」

 

被譽為「冠狀病毒之父」的,台灣學者賴明詔警告,這傳染力,是所有冠狀病毒中最高的,不像SARS要發燒才會傳染,武漢肺炎可能出現無症狀傳染,也會增加防疫工作的難度,要各界不可輕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焚屍爐燒活人?爆淒厲慘叫聲 神人吐內幕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