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破解網路迷思!益生菌長期食用會產生依賴嗎?

2020/02/04 16: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破解網路迷思!益生菌長期食用會產生依賴嗎?

益生菌有助腸道健康,能促進腸道菌種平衡,是對人體健康有正面幫助的活性微生物,可以幫助消化、使排便順暢、調節體質等,補充益生菌的最終目的是希望好菌能夠好好住在我們的腸道中,然而網路上常出現如果停止服用益生菌,會出現腸道不適的訊息,令人不禁擔心究竟長期服用益生菌會不會產生依賴?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據台灣乳酸菌協會指出,目前並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顯示有所謂「益生菌依賴症」的現象,益生菌並不是由人體合成產生,而是當腸道有適當的環境時,益生菌可於腸道中生長維持足夠與優勢的數量,以輔助腸道維持正常機能,若不積極改善生活及飲食習慣,單靠益生菌來改善排便不順的問題,並無太大的作用。

 

▲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示意圖/photoAC)

 

想改善腸道環境增加好菌,先從改善飲食習慣開始,增加纖維質、蔬果、五穀等這些有利於益生菌生長的食物之攝取,才能讓益生菌在腸道中,長期持續維持良好生長與足夠菌數的關鍵,如果擔心益生菌攝取不足,可以另外選擇益生菌的健康食品。

 

由於益生菌產品眾多,其含菌量與菌種不盡相同,挑選時可以特別注意,如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其中添加了21株優質益生菌,能夠調整體質、改變細菌叢生態,以及富含101億菌數,每天補充百億生力軍,影響體内菌叢增加好菌,另外還搭配有益清晰靈活的複方成份「腦磷脂」,有助於腸腦保養。建議益生菌每日定時定量的使用,並配合上述飲食習慣,才能有助於好菌存在於腸道不被壞菌所取代。

 

 

 

 

【往下看更多】
空污PM2.5阻絕維生素D攝取?曬太陽注意這眉角才有用!
服用益生菌可以配溫開水?吃對益生菌有方法!
乳酸菌未必是益生菌?一次搞懂兩者差別 補對真好菌!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