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爆新傳播途徑 陸醫:確診者排泄物有活病毒

2020/02/02 10: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爆新傳播途徑 陸醫:確診者排泄物有活病毒

大陸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昨(1)日公布最新研究結果,在某些確診武漢肺炎的患者糞便中,檢測出病毒呈現陽性,意味著新型冠狀病毒不僅透過飛沫傳染,也存在著「糞口傳播」可能性。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副院長劉映霞(圖/翻攝自微博人民日報 )


綜合陸媒報導,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副院長劉映霞表示,該院肝病研究所研究發現,從一些武漢肺炎確診的患者糞便中,檢測出2019-nCoV核酸(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表示糞便中帶有活性病毒的存在。

 

▼「糞口傳播」也稱為消化道傳播。(圖/翻攝自微博武漢中心醫院

武漢肺炎易感染族群曝 前2例死亡患者都有XX

 

「糞口傳播」也稱為消化道傳播,指傳染性疾病的病原體能在糞便之中存活,消化系統也可能是新冠病毒的傳播途徑,若這些帶有病原體的糞便,一旦污染了手或者食物,恐怕將病從口入,傳染給其他人。目前第三人民醫院的研究員正進行分離病毒的研究,提醒民眾配戴口罩之餘,也別忘了勤洗手,維持個人衛生。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
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武漢中心醫院

 

【往下看更多】
日本、泰國武漢肺炎確診為何比台多?原因找到了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