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多補不會多健康!醫:維生素D吃太多反成負擔?

2020/01/14 17: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多補不會多健康!醫:維生素D吃太多反成負擔?

骨骼關鍵部位保養無年齡限制,建議從30歲起就該開始,尤其是高危險群更要提早做好保健與照護,才能避免日後行動不便的困擾。大家都聽過維生素D能增進鈣吸收,幫助骨骼生長發育,但是不是補充越多越好?如何補充更好呢?

 

▶▶行動順暢首選軟骨素

 

維生素D,也就是維他命D,又被稱為「鈣質的搬運工」,最主要的功能是幫助鈣質被人體吸收,當我們充分攝取維生素D,可以使小腸壁吸收鈣質,達到強健骨骼。不過美國非營利科學團體「醫學研究所」指出,攝取過多的維生素D,會增加腎臟與組織受損的機率;洪暐傑醫師也提及到,過量的維生素D補充,反而對骨質沒有太大的幫助。

 

▲維生素D平時可從食物中攝取(示意圖/photoAC)

 

依據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建議,每人每天維生素D攝取量,未滿一歲幼兒和五十歲年長者建議攝取10微克(400國際單位),一歲以上到五十歲是5微克。維生素D平時可從食物中攝取,如奶類、乳酪、蛋黃、動物內臟,以及沙丁魚、鮭魚等深海魚類,也可以額外透過保健食品補充,像是永德生技「軟骨素膠原錠」含有維生素D,能幫助骨骼及牙齒生長發育,以及從雞胸軟骨中萃取的UC2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讓行動靈活不卡卡。

 

永德生技「軟骨素膠原錠」中含有10微克(4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可以依個人需求適量攝取,不怕補充過量又能增進鈣吸收。除了飲食補充,也要多到戶外曬太陽以幫助體內自然合成維生素D,國健署建議曬太陽只需短短10 分鐘,每星期曬兩次,以供身體所需,支援您走得強健有力。

 

 

 

 

【往下看更多】
過年伴手禮5大禁忌?!送禮送健康迎接金鼠年!
3大族群當心過度運動傷膝蓋?保養關鍵部位必知要點!
肋骨咳到裂恐因愛美「這動作」? 把握4要點守護行動力!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