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年美食不忌口!養成6習慣 復胖say bye bye

2020/01/12 17: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過年美食不忌口!養成6習慣 復胖say bye bye

過年難得跟家人團聚,總免不了大魚大肉,佛跳牆、東坡肉、大閘蟹等等精緻料理,甚至還有親友送的禮盒,美食當前,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但是開心享用完美食、放鬆過完年,迎接你的就是溢出的肥肉跟脂肪,直到這時才後悔為什麼當初不忌口。其實有專家指出,只要好好遵守6個生活習慣,就能養成易瘦體質。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不少人一生都在跟體重戰鬥,努力節食、健身,終於看到成果,稍微鬆懈時體態又回復原本的模樣,讓人相當洩氣。而隨著年紀增長,想減掉一公斤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看著過年滿桌美食,卻只能這個不吃、那個只能吃一口,讓人好煎熬。日本知名美容網站專欄作家玉村麻衣子表示,大多數的人把過年胖想的太可怕,其實只要養成6個生活中的好習慣,就能輕鬆瘦。

 

早餐吃飯
首先是在早餐時吃飯,不少人認為只要少吃飯就能瘦,其實是錯誤觀念,不吃早餐無法提升體溫及代謝,就不容易瘦身,且若是空腹時間過長,下一餐攝取的熱量就會更容易變為脂肪,進而囤積體內,造成肥胖。早上攝取碳水化合物的話,會使睡眠時分泌的成長賀爾蒙增加,晚上睡覺時可確實進行脂肪的分解和代謝,而且米飯的糖分最容易代謝且不易變成脂肪,這樣就更難瘦囉!

 

多攝取膳食纖維、鈣質
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減少便秘問題,同時抑制脂肪吸收,達到減重效果;至於鈣質除了可以讓骨骼強壯外,也能有效排出老廢物質跟脂肪。

 

▼多攝取膳食纖維有助瘦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先菜後飯
先吃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可以防止血糖快速上升,又能同時讓脂肪不易被吸收,最後再吃像是米飯、麵或是麵包等碳水化合物,就可以有效抑制脂肪的吸收。

 

提早一、兩站下車
上班族生活忙碌,總是說沒有時間運動,不妨試試通勤時提早出門,並提前1至2站下車,再徒步走到目的地,善加利用通勤時間運動也是個瘦身的好方法,還可以有效燃燒脂肪。

 

▼通勤時早幾站下車,走到目的地也有助於瘦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多泡澡
相信不少女生在冬天時,都會有手腳冰冷的問題,若身體發冷會造成血液不循環,脂肪就難以燃燒。將泡澡水的溫度控制在38至42度間,有助於加速血液循環,進而使脂肪燃燒,不僅可以暖和身體,還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勞。

 

充足睡眠
最後一點則是需要充足的睡眠,睡得好自然能夠加速新陳代謝、脂肪分解,達到減重效果;若長期睡眠不足,增進食慾的賀爾蒙就會增加,這樣就更容易暴飲暴食,體重就像變了心的另一半,回不去了。

 

▼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便秘男誤信偏方吞鱔魚 腸道被咬出大洞命危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