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體遭黴菌感染!她開口驚見白色破洞 竟染愛滋

2020/01/06 21: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下體遭黴菌感染!她開口驚見白色破洞 竟染愛滋

身體若出現異狀,千萬要多加留心。婦產科名醫鄭丞傑表示,曾有一名女患者,因為私密處反覆感染,屢屢赴醫院求診。儘管她已服用藥物治療,嚴重症狀仍未改善。而該名女子再度回診時,醫師發現她口中有「白色破洞」,檢查結果讓兩人當場被嚇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名醫鄭丞傑在節目《醫師好辣》指出,一名婦人因頻繁發生下體感染黴菌,掛腫瘤科求診。當時他建議患者,盡量避開潮濕環境,並定時服用藥物,持續追蹤一段時間應該會自然痊癒。沒想到,婦人按照私密處照護守則,「穿通風內褲、不熬夜、多運動」,且按時服用他所開的藥物,以及日常維他命仍無法痊癒。

 

▼婦產科名醫鄭丞傑表示,有一名女病患頻繁發生下體感染情形,甚至會嘴破。(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但過了一段時間,該名女患者因再度發生黴菌感染症狀,到醫院求診。鄭丞傑醫師發現,婦人張嘴說話時,嘴巴上面似乎有「白色的破洞」。仔細確認後,證實是新生兒因抵抗力差才會出現的「鵝口瘡」,讓他認為病情並不單純。

 

▼醫師鄭丞傑建議,婦人去驗血檢測是否有愛滋病。(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不過,婦人向醫師表示,她已接受過檢測,本身沒有任何糖尿病史,且定期服用預防黴菌感染的益生菌,病情卻絲毫沒有減緩的跡象。醫師考量到婦人嘴巴染鵝口瘡、下體反覆遭黴菌感染等症狀,建議她抽血驗愛滋病。沒想到,檢驗結果出爐,她真的是「愛滋病帶原者」,也讓醫師感到相當震驚。

 

因此,婦產科名醫鄭丞傑呼籲民眾,舉凡身體有任何小毛病,都絕對不可以輕忽,應更審慎到醫院做診斷評估,若有身體重大問題,才來得及在第一時間進行治療。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3歲女護理師怒罵愛滋病患 下場超慘烈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