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放屁停不下來好尷尬?原來你中了這3種狀況?

2019/12/04 09: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狂放屁停不下來好尷尬?原來你中了這3種狀況?

常聽到吃地瓜會放屁,但頻繁放屁停不下來是否正常呢?史丹佛大學醫學院腸道氣體產生的手冊寫道:正常健康的美國人每天排氣的次數為10 ~20次,但要到多少量才不正常?事實上需要看你的症狀是否造成生活上的不適,正常情況下每個人肚子加減都有空氣,但過於頻繁排氣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l   食用容易產氣的食物
生活中許多食物會導致我們排氣增加,包括乳類製品、包心菜、韭菜、蕃薯、馬鈴薯等易產氣食物,宜加以節制。
 

l   進食方式及生活習慣問題
吃飯吃得太快、邊吃邊說話,可能造成吞嚥時吸入大量的氣體,放屁的頻率也相對會提高,飲食應細嚼慢嚥,均衡攝取。抽菸、脾氣暴躁易怒、心理或營養失調,也可能影響腸胃道不適,建議適度減緩生活壓力,找出適合自己的抒壓方式。

 

▲飲食應細嚼慢嚥、均衡攝取(示意圖/photoAC)

 

l   腸道菌叢不均衡影響
腸道遍佈好菌、壞菌等無數細菌,特別要注意腸道菌分佈不平衡的問題,如果壞菌過多,影響消化機能,造成食物停留在腸道內的時間太久,會因壞菌的活動而產生氣體,導致排氣次數增加、產生臭氣。腸道菌叢不均衡建議平時多吃膳食纖維,或適量服用益生菌,增加好菌,有助順利排泄。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添加了21株優質益生菌,能夠調整體質、改變細菌叢生態,以及含有101億菌數,每天定時定量補充,影響體内菌叢增加好菌。

 

關於腸道保養是所有年齡層必須要做的課題,如果排氣感覺有異常,建議還是就醫評估身體狀況,才能進而改善。

 

 

 

【往下看更多】
保健食品如何正確吃?益生菌和這「禁忌食物」一起吃恐白忙一場?
揪出危險息肉!花3分鐘了解大腸息肉的真相!
挑選益生菌5撇步!醫師公開秘訣不藏私!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