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保健食品如何正確吃?益生菌和這「禁忌食物」一起吃恐白忙一場?

2019/12/03 18: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保健食品如何正確吃?益生菌和這「禁忌食物」一起吃恐白忙一場?

國人注重飲食保健風氣日盛,據經濟部總計處指出,隨著健康意識擡頭、人口朝高齡化發展,保健食品產值創歷史新高,107年產值達161億元,年增7.80%,連續4年正成長。既然是健康食品,如何正確吃才會健康?吃錯時間、用錯方法,一不小心可能就白忙一場?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通常保健食品能用幾種簡單方式來分,一種為水溶性,一般大家常吃的B群、維生素C片或沖泡錠,以及花青素等皆屬於水溶性的保健食品,它很容易因為喝了大量的水就會隨尿液排出,基本上盡量與咖啡、茶間隔一小時再服用較好;另一種為脂溶性,如綜合維他命、維生素D、葉黃素及薑黃粉等屬於脂溶性保健食品,建議可隨餐或是餐後半小時內服用,伴隨著油脂一起,吸收率會提高。

 

▲益生菌可搭配膳食纖維或是含寡糖的食物(示意圖/photoAC)

 

另外還有熱門保健食品前幾名的「益生菌」,可搭配膳食纖維或是含寡糖的食物,有助於好菌在腸道存留較久。特別注意不要和抗生素一同服用,益生菌可以幫助食物消化,也能抑制壞菌數量,但生病時吃抗生素,腸道細菌會受到破壞,除了可能造成消化不良外,壞菌也可能藉機破壞腸道菌叢生態。

 

市面上益生菌百百種,食藥署提醒消費大眾,對於食用「健康食品」,最重要是應考量自身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健康食品。挑選時可特別研究菌數、菌株品質、有無搭配益生質、有無包埋技術以及複合配方是什麼。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其中添加了21株優質益生菌,能夠調整體質、改變細菌叢生態,以及富含101億菌數,每天補充百億生力軍,影響體内菌叢增加好菌,另外還搭配有益清晰靈活的腦磷脂,有助於腸腦保養。益生菌能為腸道補充好菌,改變細菌叢生態,每日定食定量補充,達到保健好處。

 

 

 

 

【往下看更多】
揪出危險息肉!花3分鐘了解大腸息肉的真相!
挑選益生菌5撇步!醫師公開秘訣不藏私!
腸胃開刀失智慘惡化?跟著醫師保養靠這招!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