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維力炸醬麵「聰明吃法」曝光 網驚:真的一堆人不知道!

2021/05/28 11: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維力炸醬麵「聰明吃法」曝光 網驚:真的一堆人不知道!

現今國內疫情升溫的狀態下,民眾都不敢出門,泡麵也因此成為不少人,填飽肚子的首選。而提到泡麵,就不能不提及老字號的「維力炸醬麵」,維力炸醬麵在台灣可說是無人不曉,飄香40年的好味道。近日有網友分享維力炸醬麵的「正確吃法」,令人大感驚奇,直呼「原來可以這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維力炸醬麵大家都熟知,但泡麵的小技巧就並非所有人都知道了。一名網友在「美食公社」發文表示,「最近疫情很嚴重也不敢亂跑,一去賣場就是先抓好幾碗維力炸醬麵,在這邊分享一下維力炸醬麵的正確吃法,維力有兩個碗,有麵的倒水進去之後蓋上蓋子,接著把『炸醬包放在蓋子上面』,炸醬包就會成水水的樣子」。

 

▼網友分享維力炸醬麵正確吃法,應將炸醬包放在蓋子上面。(圖/翻攝自美食公社)

▲網友分享維力炸醬麵正確吃法,應該是將醬料包放在倒入熱水後的蓋子上,如此一來醬包可以加熱化開,不僅好倒出來,也能輕鬆攪拌均勻。(圖/美食公社)

 

原PO對此解釋道,「因為熱水溫度會讓炸醬整個化開,這樣一來非常好擠醬料,而且也非常好攪拌均勻,完全不費力就能享用超好吃的維力炸醬麵,我看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樣子,第一次這樣吃給老公看時,老公還問我幹嘛把醬包放在碗上面,因為這樣吃才是真的內行人啊!」。

 

貼文一出,有大多數民眾皆不知道這個方法,紛紛大感驚奇,還有網友實際測試發現真的相當實用,「剛剛馬上試了一碗,真的欸,化開之後超好攪拌」、「真的超好攪拌...剛剛試了一次,原來我不會吃維力好幾年」,「原來是要用這樣讓他化開....不然乾的醬真的很難攪拌,學起來了」、「從沒看過有人這樣吃,也太聰明了,這樣真的好攪拌」。

 

現在疫情的影響下,大家都喜歡待在家吃泡麵,因為又香又方便,不過泡麵的湯相當的鹹,因為裡頭含有「高鈉」,容易引發高血壓,長期飲食,容易對腎臟造成負擔,雖然不會嚴重到洗腎,但是醫生建議,泡麵真的不能過度食用。

 

▼泡麵湯裡頭含有高鈉,容易引發高血壓。(圖/東森新聞)

 

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曾表示,會洗腎的說法可能是誤傳,「一定不會啦!業者依法添加人工添加物,不過這些合法的,都沒問題啦!」,不過醫師也提醒,泡麵常吃會容易高血壓,如果沒有適當控制,腎功能還是會虧損,建議泡麵湯不要全喝完,或者調味包少加一點。

顏宗海進一步表示,泡麵偶爾吃是OK,但不能每天吃,「我們講一個健康飲食,要均衡飲食,除了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也要多吃一些大量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醫師建議,泡麵固然好吃,但真的不要常吃,均衡飲食,身體才會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半個月本土破5000例 專家示警:仍在高原期
尪結婚7年不工作!妻崩潰賺錢 真相竟然大反轉
放無薪假!他收「6萬帳單」想延繳 網友完全不領情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