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地撿到「水藍色鳥蛋」 內行人一看秒懂身分

2021/05/11 12: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工地撿到「水藍色鳥蛋」 內行人一看秒懂身分

世界上的鳥類千奇百種,但是鳥蛋給人的印象不是白色就是偏淡黃色,然而近日有名工人在工地撿回來一顆疑似「來自外星的蛋」,這顆鳥蛋外觀竟然是水藍色,讓他嘖嘖稱奇馬上拍照紀錄下來,上傳網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背後真相也隨之曝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名男工人的女友上臉書「路上觀察學院」上傳多張男友拍的「藍色鳥蛋」,並表示這些是男友在工地撿回來的,乍看好像魔幻巧克力,她向廣大網友請教,想知道這種鳥是什麼品種,許多網友看到後議論紛紛,表示從來沒看過這種顏色的鳥蛋,懷疑是「從外星來的」。

 

▼原PO男友在工地撿到好幾顆水藍色的鳥蛋。(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廣大網友們馬上為原PO解惑,原來這顆鳥蛋其實是「八哥」所下,目前尚無法確定是屬於外來或是本土種,外來種八哥由於先前遭到許多人棄養,導致破壞台灣環境生態,有網友提議如果確定是外來種就可以直接清除了。但也有人認為該蛋可能是粉紅鸚嘴台灣亞種,又成圓頭仔,是台灣鄉下常見的鳥類。

 

▼原PO男友自製孵蛋器,表示未來會好好照顧牠們。(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另有網友質疑原PO男友帶回家要幹嘛,痛批「你也希望自己的小孩被別人帶走嗎」,原PO則是幫男友澄清,由於男友工程作業必須清除,但迫於無奈沒看到鳥媽媽,繞過去不是,放在原地也不是,所以只好把蛋帶回來。她提到男友還自製孵蛋器,不管之後是外來種八哥還是其他鳥類,他們都會一樣善待。

 

(封面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往下看更多】
超狂大巨蛙媲美「嬰兒」 當地居民秒烹煮:比雞肉好吃
菜鳥兵帶槍挾持校車 18小學生狂問問題崩潰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