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政府助民脫單出奇招!砸20億辦「AI配對」

東森財經 2020/12/11 21:3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日政府助民脫單出奇招!砸20億辦「AI配對」

日本結婚與生育率節節下降,為了提高結婚率和改善少子化,日本政府近日再出新招,將採用「AI配對」的方式,幫助單身民眾到另一半,預計在2021年將投入至少20億日圓(約台幣5.4億)到此項服務中。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資料顯示,日本的结婚數已從2000年的80萬對降至2019年的60萬對,未婚和晚婚已成為日本社會少子化問題的主要原因。為了促使民眾走入婚姻,日本有25個縣推出了政府主辦的婚姻介紹服務,主要是依據參加者提出的年齡、學歷和收入等條件進行配對推薦。
 

▼日本結婚數年年下降。(示意圖/取自Pexels)

 

 

 

而在此傳統配對基礎上,福井縣等10個縣還導入了AI系统,推出了「AI愛」的婚介服務,和傳統方式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AI是根據雙方的潛在契合度進行配對和推薦,而不是以雙方的年齡或收入等條件配對,能幫助民眾篩選出「可能對你抱有好感的人」,即使外在條件未完全符合,也會提出推薦。

 

報導中指出,在埼玉縣2019年經由政府婚介服務成功結婚的38對夫妻,就有超過半數是經由AI推薦成功,共有21组。有鑒於此成功案例,日本政府計畫擴大投入AI配對服務,預計2021年將投入至少20億日圓(約台幣5.4億)在此項目。
 

▼現在竟透過ai幫忙配對。(示意圖/取自Pexels)

 

據了解,政府AI配對服務的費用,將控制在日幣1至2萬間(約台幣2700至5400元)。相關項目的負責人表示,希望AI配對的服務能逐漸在民間建立口碑,幫助更多的單身者找到結婚對象。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追求女生沒有自我原則?把握這3點 擺脫「舔狗」汙名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