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花板漏水不停 網友祭出「接漏神器」引熱議

東森新聞 2020/12/09 15: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基隆連日以來大雨不斷,有一位住在頂樓的網友,因為家中天花板因此漏水。竟然突發奇想拿尿布貼在天花板上,試圖接漏水,這超有創意的「接漏神器」,引起網友熱烈回響,稱讚她是生活智慧王。不過水電師傅則認為,這樣實在是治標不治本。

YT廣告

天花板上掛著一袋白色不明物體,仔細一看竟然是一個又一個尿布,原來這是一名女網友的傑作,她說基隆已經連續下了2週的雨,害她的房間天花板開始漏水,剛好看到小孩的尿布,靈機一動就把這當成「接漏神器」搶救,還說尿布接漏水超好用,氣象預報接下來,會下10天以上,可能還得幫天花板換尿布,照片一曝光 網友都笑翻了,大讚原PO是生活智慧王,也有網友留言 說這成本有點重,掉下來砸到人應該超痛,不過也有民眾看法兩極。

 

▼天花板不斷漏水,讓女網友突發奇想把尿布堵在漏水的地方。(圖/東森新聞)

民眾:「這又不是,一勞永逸的那個作法,你要叫水電師傅,去幫你換管,可能是管壞掉吧。」

 

民眾:「不洽當吧,還是要找那個水電工,師傅來看,只是解決當下的問題而已,你沒有辦法,就是妥善把它解決掉。

 

也有網友指出從照片看來屋內感覺有發霉跡象,應該要多注意以免影響幼童健康,資深水電師傅更直呼這樣的作法,是治標不治本。

 

資深水電師傅:「天花板漏水有時候是裡面的管路壞掉,看是自來水管,還是熱水管。」

 

▼網友認為這種做法的成本太高了,而且有安全疑慮。(圖/東森新聞)

接漏神器意外掀起討論,但基隆從10月以來已經下了38天的雨,連日雨勢讓民眾直呼受不了。

 

基隆氣象站主任林昆緯:「這波的東北季風來講,其實已經為基隆東北角地區帶來蠻大的雨勢,統計從11月20日到目前為止,其實累積已經下了,350毫米的雨量。」

 

▼基隆氣象站主任林昆緯表示東北季風帶來的雨量十分充足。(圖/東森新聞)

未來這樣的壞天氣,還會持續好幾天雨都基隆名副其實,而這張接漏尿布照,也成為壞天氣裡搏君一笑的小插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出生就27歲!小女嬰1992年被冷凍保存 只比媽媽小18個月
面試官突要求「全英文」應答 男爆氣講台語撐全場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花板 漏水 尿布 基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