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3歲「淡定弟」電梯受困20分鐘 下秒拿出作業:剛好解完2題數學

2020/11/18 16:33 字級:
讀稿
13歲「淡定弟」電梯受困20分鐘 下秒拿出作業:剛好解完2題數學

大部分人被困在電梯都會相當緊張,不過在中國大陸就有名13歲的「淡定弟」完全不受影響,還在電梯卡住的20分鐘內把作業完成了,超成熟表現引起網友熱議。

YT廣告

綜合陸媒報導,10月27日13歲的趙宏偉,在蘇州工業園區一處電梯裡受困20分鐘。根據當時監視器畫面可見,他進入電梯後按下樓層按鈕,發覺電梯遲遲沒有反應,當下立刻按下「電梯故障」按鈕,並大聲呼喊自己的爸爸。

 

但10分鐘過去了,電梯仍然沒有任何動靜,趙宏偉喃喃自語「我還要上學呢」,下一刻從書包拿出數學練習題,就地蹲下開始「解題」,過了10分鐘後,救援人員趕到現場,他才默默收起練習題本,快步走出電梯趕往學校。

 

▼「淡定弟」趙宏偉表示在電梯裡受困時並不害怕,反而比較擔心趕不及上學。(圖/翻攝自蟹視頻)

「淡定弟」趙宏偉表示在電梯裡受困時並不害怕,反而比較擔心趕不及上學。(翻攝自蟹視頻)

 

卡在電梯還完成數學題的超淡定行為引來熱議,「淡定弟」趙宏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時被困在電梯並不害怕,只希望能趕快逃出去,不上學會遲到,剛好自己還有2題數學沒算完,就在電梯裡完成作業。

 

對此,網友紛紛讚嘆「臨危不亂」「沉著冷靜,真棒!很多大人都做不到這樣」「這樣的心理素質一般人做不到,佩服」。


延伸閱讀
小6女偷帶手機到校 分享網路訊號給同學生意做很大
失智嬤「電梯每層按」 房東一張字條暖爆網友
小鬼生前心血「被抄襲」 妹夫暴怒開嗆:有點創意好嗎
女星發大財被媽賭光 母遭擄恐嚇「斷手腳」她心寒回:隨便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13歲「淡定弟」電梯受困20分鐘 下秒拿出作業:剛好解完2題數學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蟹視頻)

 

【往下看更多】
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最強卡司 12/12、12/13歲末演唱會High翻市民廣場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