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結婚57年成怨偶 奇葩夫妻雞蛋、菜刀全「AA制」

2020/08/16 22:35 字級:
讀稿
結婚57年成怨偶 奇葩夫妻雞蛋、菜刀全「AA制」

AA制過了頭,反而可能鬧得本來關係親密的人不開心。中國大陸有一對奇葩夫妻結褵57年,但卻長年以極端的「AA制」方式生活,不但清楚劃分冰箱裡的食物,連菜刀都是一人一把,甚至煮飯也各煮各的,令網友驚呼「比合租還沒人情味」。

YT廣告

天津一對夫妻結婚57年卻爭執不斷,雖然同住一個屋簷,生活相處卻用「AA制」分得一清二楚,近日他們終於如願以償離婚,甚至還各自贈送錦旗給協助離婚的法官,就連離婚後也奉行「AA制」。86歲的劉爺爺和84歲的馬奶奶自1963年結婚後至今,因相處不合,五十幾年來都按照「AA制」。高齡86歲的劉爺爺告訴記者,他和馬奶奶兩個人的用品都被嚴格區分,連洗衣盆和菜刀也是,更離譜的是就連冰箱中的雞蛋,兩人都會各自做記號,徹底執行「AA制」。

 

老夫妻平時常有口角,劉爺爺表示奶奶不讓他睡床,只能睡在地板上,就算天氣涼也只能穿著棉襖就地躺下。馬奶奶也不甘示弱抖出劉爺爺長年不照顧她,連叫他去看一眼排風扇,只得到「你想摔死我啊」的回應,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爭吵不休。對此,不少網友發表感言:「這樣太累了」「這不是AA制了,是感情破裂」。

 

原來追根究柢是因為劉爺爺疑似年輕時出軌過,種下雙方感情決裂的種子。雖然夫妻倆都想離婚,但這對奇葩怨偶的離婚過程也是一波三折,因為房產鬧得僵持不下。去年底馬奶奶到天津法院諮詢離婚事宜,赫然發現房產上僅有丈夫的名字,劉爺爺雖表示願將房產賣掉並平分錢,甚至願意多付1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萬元)給馬奶奶,只因擔心若將房產加上馬奶奶的名字,馬奶奶會不願意離婚。但馬奶奶對劉爺爺早已失去信任,堅持訴訟,要求在房地產上加上自己的名字才肯簽字。

 

▼劉爺爺與馬奶奶如願離婚後,還各自贈送協助離婚的法官一面錦旗。(圖/翻攝自澎湃視頻)

劉爺爺與馬奶奶如願離婚後,還各自贈送協助離婚的法官一面錦旗。(翻攝自澎湃視頻)

 

最後因為離婚後房產再加名會花費更多金錢且手續繁雜,劉爺爺才同意馬奶奶的要求,接受「先加名再離婚」,雙方終於離婚成功。離婚成功的馬奶奶還對記者說:「離婚快樂,我一定要去吃喜麵!」並和劉爺爺還各自送了一面錦旗給協助離婚的法官,結束這場長達半世紀的鬧劇。


延伸閱讀
視訊時妻神情露餡! 「綠光夫」設計釣出小王暴打洩恨
17年前女大生遭性侵勒斃陳屍豬圈 冷血凶嫌落網了!
2男因超車糾紛撞死無辜19歲騎士 法官判一個免關、一個無罪
男當街脫褲還闖民宅偷竊 親姊曝真相哽咽向社會局求助
55歲男舌頭長滿菜花 開刀後向醫坦承神祕「中獎」原因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結婚57年成怨偶 奇葩夫妻雞蛋、菜刀全「AA制」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視頻)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