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獅一天要20到40次!公獅遭緊咬不放 冏臉原因曝

2020/07/28 12:4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母獅一天要20到40次!公獅遭緊咬不放 冏臉原因曝

真的是欲求不滿?近日就有一組獅子版「蛋蛋的哀傷」照片引起熱議,只見一頭母獅從後方緊咬住公獅的「蛋蛋」不放,而公獅則滿臉無奈,好像有苦難言的樣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組照片由攝影師Johanna Kok攝於荷蘭鹿特丹動物園(Blijdorp Zoo),一上傳至網路就立刻爆紅。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頭成年公獅走在前面,而一頭身形較小的母獅則從後方咬住公獅的「蛋蛋」,公獅滿臉無奈的表情也成為另一個亮點。


▼攝影師Johanna Kok拍下母獅緊咬公獅「蛋蛋」不放的畫面。(圖/攝影師Johanna Kok授權提供)


有外國粉專轉發並表示「當母獅發情時,一天至少要交配20到40次,因為母獅是有強烈需求的一方,若公獅太疲累導致不能這麼多次的話,母獅就會咬住牠的蛋蛋不放」。不過此說法則被粉專「CrocoMan-GO 鱷名遠播」反駁,直言「我也是一眼就覺得不對勁,這絕對不是性成熟的母獅」。


▼公獅被緊咬滿臉無奈。(圖/攝影師Johanna Kok授權提供)


粉專「CrocoMan-GO鱷名遠播」26日晚間就發文表示,「母獅發情」一說是大錯特錯,攝影師Johanna Kok拍攝的這組照片中都是瀕臨絕種的亞洲獅,而這頭臉看起來很衰,又被咬著蛋蛋的公獅則是園中僅有的一隻雄獅阿波(Aapal),另外還有三頭母獅,其中拉拉娜(Lalana)在2018年8月21日時生下三頭母的小獅子。而從Johanna Kok拍攝的日期可以得知,目前小獅子都和爸媽住在一起,推算年紀才快滿兩歲,而母獅性成熟的年齡約在三到四歲,所以不可能是因為發情。


粉專「CrocoMan-GO鱷名遠播」也推斷,「這絕對不是性成熟的母獅」,粉專也從母獅長出鬍鬚旁的「黑點點」數量和排列,也發現這頭調皮的獅子左半部鬍鬚上方有一塊突兀大黑點,再回過頭確認小獅子剛出生的照片後發現,咬阿波蛋蛋的兇手就是自己的女兒。粉專最後更表示「小獅子玩爸爸的黃金球這件事情已經好多紀錄了,無論野生或圈養的都一樣。吊在那邊兩顆晃來晃去,哪一個小朋友可以忍住不去撥它呢?」


▼小獅子調皮地咬住公獅尾巴。(圖/攝影師Johanna Kok授權提供)


充滿知識性的解答也讓網友大開眼界,「奇怪的知識增加了」、「公獅的表情真的很衰耶」、「不知道這隻公獅當時心裡是不是想著「我生的,我生的。」」、「狗好像也會玩」。

 

(封面圖/Flickr:Safi Kok/攝影師Johanna Kok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身為幾百種病毒的宿主 蝙蝠為何百毒不侵?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