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國內素食加工大躍進 「手撕」擬真肉口感

2020/07/10 10:36 字級:
讀稿

素食主義者最近會發現,素食產品大躍進,有時候光看外觀很難分辨是素的還是葷的,有的甚至連口感都很相像,原來現在素食加工廠已經研究出如何突破,用手撕來製造像真正肉的纖維,或者利用大豆和小麥的韌性不同,調整比例成相近的口感,但拿來和真的牛肉豬肉盲測,還是差了一點香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素食產品大躍進,現在的技術已經很難分辨葷素。(圖/東森新聞)


這是台灣的漢堡,這是來自夏威夷的漢堡,兩者外觀很像,但其實不一樣,關鍵是一個是素的,一個是葷的,放上火山熔岩石頭上直接火烤看看,牛肉排因為有油會冒火,換成台版素肉排比較不會,一次來比比,一個是真正牛肉排,一個是強調口感逼真的素肉排,另外則是一般素肉。

 

切開牛肉排剖面成粉紅色,至於素肉排有明顯的纖維,但顏色一致,至於市售常見的素肉,較薄而且沒有纖維,如果進行盲測,口感香氣,又是如何,有民眾表示,「牛肉排比較有碳烤香味,吃起來比較有肉汁,素肉排就一般肉的味道」,而另一位民眾則認為,「素肉排還是有嚼勁,但是少了真正的肉的香味,如果要比的話,素肉排比較逼真一點,就是像真的肉。」

 

▼業者針對口感研究,研發出食材不同比例。(圖/東森新聞)


下鍋油炸成金黃色,不說也是看不出來這是素的,炸雞球和炸花枝有別於傳統豆製品,業者針對口感研究,研發出不同比例,炸雞球用的是大豆蛋白,而花枝就用蒟蒻製成,如果以素豬肉來說,就會添加較多大豆蛋白,利用它的纖維韌性低,素雞肉則是多放一些小麥,因為它的韌性較高,而豌豆纖維韌性最高,所以比較適合做成素魚。


一名素食加工廠執行長陳俊毓就透露,「因為大豆蛋白它有它的韌性,它做成拉絲蛋白後,口感會相當紮實,會跟海鮮類有所區別。」獅子頭義大利麵,切開一看,塞滿餡料,還有羊肉咖哩一切開也有明顯紋理紋路,再加上烹調手法,已經忘記這些肉料理,真的是假的。

 

▼工廠研究出如何突破,用手撕來製造像真正肉的纖維。(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