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讀經流浪漢直播賺百萬!一年後變白髮曝慘況

2020/06/24 11:2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讀經流浪漢直播賺百萬!一年後變白髮曝慘況

上海一名53歲的流浪漢沈巍,過去經常坐在地鐵讀書,且精通《論語》、《尚書》等書籍,有網友將他的影片PO網後,意外爆紅,他便開始當起網路直播主,賺進了不少錢財,眼看前途一片光明,沒想到近日,他卻突然宣布退出網路圈,並坦言「以前肉體在流浪,每天睡得很安穩,現在肉體不流浪,心卻開始流浪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53歲的流浪漢沈巍,過去經常坐在地鐵讀書。(圖/翻攝自YouTube 大師在流浪)


綜合媒體報導,沈巍原本是一位蹲在地鐵的流浪漢,平時的興趣就是翻翻報紙、閱讀古籍,來充實自己的生活,不過就在去年3月,有一名路人將他談《左傳》的影片PO網,獨特又犀利的見解,吸引不少網友觀看,這也讓他被網友喻為「流浪大師」。

人氣暴漲後,沈巍原本的生活也跟著翻轉,以往總是寧靜的日常,現在走到哪都會被認出,甚至常被這些粉絲鬧得不堪其擾,後來半推半就下,沈巍意外踏上網路直播,也和一名做玉石的商人認乾兒子,對方也開始替他經營直播事業,沈巍為了亮相在鏡頭前,開始整理儀容,並住進飯店,他直播一次就可賺進數萬元人民幣,生活品質也開始跟著改變。

▼沈巍踏入網路直播,賺進不少錢財。(圖/翻攝自YouTube 大師在流浪)


不過,不到半年的時間,沈巍就與乾兒子決裂,直播事業也開始受挫,粉絲們開始抱怨,他直播的文化內容越來越少,對此,沈巍坦言,「我現在獨立的時間有多少?在西安,我從早到晚身邊圍滿了人,連看一張報紙的時間都沒有。」

 

 沈巍表示,自己「成名一年多來,沒能完整讀過一份報紙、沒能睡過一個好覺、沒交到一個朋友,甚至本來還是黑色的頭髮都變白了」,他直言,不想與酸民們爭論,「因為跟他們辯解沒用,反而你不發聲音了,人家也不來針對你了。」


▼沈巍因種種原因,決定退出網路直播圈。(圖/翻攝自YouTube 大師在流浪)

 

最終,因為種種原因,沈巍決定退出擁有139.6萬粉絲的直播帳號,同時將影片刪光,並停用手機、謝絕探望,被問到是否會再次流浪,沈巍透露「目前很難」,而面對直播所獲利的錢財,他則表示,「200萬人民幣(約850萬元台幣),這個數字與他同齡的上海人,都拿得出這樣的錢來,而且對方還有房子」,他說,若是把這些錢拿去買房子,自己就什麼都不剩了。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大師在流浪)

 

【往下看更多】
同性情侶陳屍飯店!渾身刀傷倒臥血泊 哥破門嚇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