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妹每晚Line「睡拔謝」親姊神解惑!網全跪了

2020/02/21 16: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妹每晚Line「睡拔謝」親姊神解惑!網全跪了

時間就是金錢,在生活步調快速的社會中,不少年輕人為了節省時間,在溝通時常使用簡稱,不僅是地名,連生活用語都能省則省。一名網友就分享妹妹的超懶簡稱,乍看相當無俚頭,一般人看完很難理解她想表達的意思,網友們看完後全笑翻,直呼「這就是姊妹的默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網友曝光妹妹超精簡訊息。(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她將和妹妹的對話截圖公布,只見妹妹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傳「睡拔謝」這3個字給她,不過網友們看了全部一頭霧水。原PO替網友解釋,由於妹妹實在懶得打字,這3個字的意思就是「睡前幫我拔掉手機充電器,謝謝」的意思,還有一句「桌奶給你喝」,其中「桌奶」是「桌上有一杯剩下1/3的手搖奶茶」,極簡的文字讓人笑翻。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心有戚戚焉的說,曾遇過同事傳4字「幫公謝下」,當下他完全霧煞煞,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幫我印公文,謝謝,我先下班了」意思,他崩潰直呼,「X北,誰看得懂啦!」

 

▼網友們看完全笑翻。(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不少網友也笑回,「惜字如金嗎?我不懂年輕人啊」、「果然是家人」、「只能說你們真有默契」、「乍看以為文言文」、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劉真昏迷15天醒了!母曝最新病況:恢復中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