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包餅乾難嗎?」艾力克斯自曝幸福背後的秘密

2018/02/19 17:34 字級:
「買包餅乾難嗎?」艾力克斯自曝幸福背後的秘密
▲(圖/翻攝自李詠嫻  Jackie Lee臉書)

▼艾力克斯接受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艾力克斯愛家出名,和老婆詠嫻宛如神仙眷侶,不過對於這個說法,他並不完全認同,「我花時間去經營,我像工作一樣培養和家人之間的感情,這一點都不容易!」無論是面對家庭或是婚姻,他認為最重要的就是「有沒有在聽對方說話」。

每當艾力克斯PO出全家幸福的照片,就會有很多人留言說真好,但是這對他來說一點都不容易,他覺得經營家庭就像上班一樣,得打卡,時間到就去做該做的事,他舉例,每天接送小孩上下課、學才藝,陪家人聊天,這些都是他覺得每天必做的事,「我花了多少時間、精力,才促成了大家看到的那一張很幸福的照片。」

▼艾力克斯認為面對家庭就像在工作一樣,得花心絲去經營。(圖/記者周宸亘攝)


和詠嫻的感情也是一樣,艾力克斯提到,一開始雙方的父母都不喜歡彼此,他們花了很多時間證明自己找到對的人,他們和一般夫妻一樣會吵架,而且吵得還特別兇,「每次吵完就是兩條路,一個是繼續走,一個是分手,其實難的不是道歉,是你要下決心選哪一條路。」

艾力克斯認為這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完全的心靈伴侶,一定是透過很多嘗試跟磨合,才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找到後,之後遇到問題,就是要繼續選擇一起走下去」,所以他和詠嫻說好,不論發生什麼事,絕對不說分手和離婚,「一但說過一次,之後一定會分,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艾力克斯覺得婚姻最嚴重的就是沒有在聽彼此說話。(圖/記者周宸亘攝)


艾力克斯提到,前陣子詠嫻跟他說晚上要去哪裡吃飯,他不解怎麼不早點說,對方的回應是,「我早就Line你了,你回去翻」,相反的,詠嫻也會發生同樣的情況,這對他來說是個嚴重的警訊,「我發現我們經常沒有聽到彼此說話,如果連你這麼愛的人在說話,你都沒在聽,這就嚴重了!」從意識到問題那刻起,他試著改掉壞習慣,甚至有時候用筆記下來。

「有沒有聽到,有沒有記下來然後去做?」艾力克斯舉例,有時候詠嫻看廣告會隨意說一句看起來好好吃,他默默記下來,「買餅乾要花多少時間?搞不好隔壁超商就有了!」他認為不一定要節日才能送禮物,生活中的小驚喜反而感覺更甜蜜,「詠嫻可能也忘記自己說過這句,但是當她看見餅乾在面前時,她會覺得窩心。」

艾力克斯花很多心思在培養整個家的氣氛,他聽見老婆、孩子們的每一個聲音,他自認有很多不足,但是他願意在每次爭吵後,和詠嫻坐下來好好理解彼此,毫不猶豫選擇繼續走下去那條路。他也給所有在愛情中迷惘的人一些建議,「如果是錯的,當然不用逼自己走下去,但是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要找的是願意為自己改變的人。」

看往下看更多新聞

演藝圈的恩愛銀色夫妻檔艾力克斯與李詠嫻去(年2017)年底錄《美味生活:一秒變大廚》,挑戰「酥皮起司圈」和「糖霜薑餅聖誕樹」兩道聖誕派對料理。甜蜜夫妻整場料理直播不斷鬥嘴,其中流露萬分甜蜜,網友紛紛留言簡直比甜點還要甜。

▼艾力克斯與李詠嫻在節目中曬恩愛。(圖/美味生活提供)


艾力克斯透露,約20年前跟李詠嫻交往期間曾帶她回祖母家,但祖母看到美式作風的李永嫻後,立刻當著眾人面前跟艾力克斯說「這個女孩不乖」,不能娶回家。聽不懂中文的李永嫻後來才曉得這件事,也不甘示弱地反擊,「我媽媽也說這男的不能帶回家」!

鬥嘴歸鬥嘴,但李永嫻在節目中感性的感謝艾力克斯願意照顧小孩,讓她可以接下一個每月出國工作並且休閒的工作。艾力克斯更一轉本來搞笑的作風,說支持老婆接下這個工作,讓他有機會換位照顧孩子,也能體會老婆在他出差時的辛苦。

▼艾力克斯與李詠嫻玩交換禮物。(圖/美味生活提供)


艾力克斯感念地說,因為李永嫻接獲一份出國的工作,讓兩人互相能夠瞭解另一半的辛苦與困難,如果是單親媽媽或爸爸的話勢必更加辛苦。他說道,「每個婚姻你一定會覺得自己做得更多」,但因為這份工作讓夫妻倆能夠更體諒對方,所以相當感謝這次的機會。

艾力克斯曾在節目中透露,因自己時常到大陸工作,老婆則是整天負責家務,「她忙了一整天,回家只想看到我,但我不在就會很難過。」甚至有時忙到連通電話的時間都沒有,等到工作結束時對方都已經睡了,也讓他感性地泛淚。

▼盧尚恩、郭柏傑、謝毅宏與紐士晨到場同樂。(圖/美味生活提供)


節目最後艾力克斯同門師弟盧尚恩、郭柏傑、謝毅宏與紐士晨4位型男更裝扮成聖誕老人進場跟粉絲同樂,透過新書《不要只打LOL,不會玩才LOW》告訴網友聖誕節怎麼玩才特別,整個直播充滿聖誕快樂的氣氛與網友一同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節。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