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主持爆下藥性侵嫩妹 慘丟13年節目發聲了

2021/08/27 14:2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男主持爆下藥性侵嫩妹 慘丟13年節目發聲了

37歲的大陸知名主持人錢楓遭一名女藝人控訴2年前下藥性侵,上海警方證實當年確實曾展開調查,但因證據不足因此沒有立案。事件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湖南衛視今(27)日發表聲明,宣布跟錢楓解除合作關係。對此,錢楓隨後也發文做出回應了。

 

▼錢楓是大陸節目《天天向上》的主持人之一。(圖/翻攝自錢楓微博)

 

錢楓於2006年出道,後來因為主持湖南衛視節目《天天向上》暴紅,成為家喻戶曉的主持人,但他卻被爆料性侵女藝人,震驚兩岸三地。湖南衛視在沉默3天後,今(27)日在微博發出聲明表示,「我頻道合作主持人錢楓因個人問題引發重大負面影響,其行為嚴重違反了《湖南衛視主持人、藝人管理規定》。經研究決定,我頻道自即日起解除與錢楓的合作關係。」正式與錢楓切割關係。

就在湖南衛視發文後沒多久,錢楓也透過微博發出聲明,表示已和湖南衛視解除合作關係,即日起退出《天天向上》節目,針對遭指控性侵一事,他則說明2019年就已經由警方進行過詳細的調查,最後不予立案,「對於當前網路謠言,我始終相信法律、依靠法律,將同步啟動法律維權程式。」並感謝粉絲支持。

 

▼湖南衛視正式跟錢楓解除合作關係。(圖/翻攝自湖南衛視微博)

 

▼錢楓發聲明證實退出《天天向上》。(圖/翻攝自錢楓微博)

 

回顧這起性侵風波,根據陸媒《搜狐娛樂》的報導,化名為小藝的女明星在網上發文控訴性侵,小藝表示自己於2018年時,受邀參加了《天天向上》節目,在節目錄製完之後,錢楓通過工作人員加了她的微信,希望能交個朋友,當時自己還覺得相當榮幸有機會跟主持人學習,而後錢楓也多次邀請她出去吃飯,沒有想到這卻是惡夢的開始。

 

YT廣告

 

時間拉回到2019年2月14日,當時兩人約在一家酒館見面,小藝遭錢楓頻頻灌酒,後來逐漸失去意識,「奇怪的是,當晚飯後,我頭特別暈和難受,意識模糊」,因此她懷疑自己被下藥了,隨後小藝便意識不清,醒來後就發現自己與錢楓躺在同一張床上,讓她嚇到忍不住尖叫。一旁光裸著的錢楓則開始安慰她,表示因為喜歡她所以帶她回來,後來也沒有忍住自己,就發生了性關係,事後還安慰小藝「別怕,我戴了保險套」。

 

▼小藝公布2年前事發的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小藝微博)

 

在好友的勸告下,小藝也去諮詢了從事法律工作的朋友,對方在看完了她手頭的證據後,認為這無疑是犯罪,不明白為何警方會給出不予立案的結論。小藝認為以錢楓事後應對的鎮靜和老練,絕對不只有她一個受害者,因此她也呼籲被欺負的人勇敢站出來,「我有全部的音頻、影片、文字證據,我對我每一句話負責,我會積極配合所有調查」,而湖南衛視聞訊後也火速暫停錢楓的所有工作。錢楓原本演藝事業日正當中,未料爆出桃色風波,不僅讓他的形象一落千丈,也讓粉絲全都錯愕不已。

 

錢楓聲明全文:

 

近期,因我個人原因引發的網絡輿論對《天天向上》節目組和湖南衛視造成了不良影響。

 

因此,在慎重考虑後本人還是决定,從即日起退出《天天向上》節目組,同時向湖南衛視提交了解除合作關係的報告。

 

該事件早在2019年2月就由上海警方的刑偵、法制等部門組成的專案組圍繞此事進行過詳盡的調查,並於2019年3月15日對此事正式做出了“不予立案决定”。2021年8月24日,上海市公安局長寧分局發布的“警情通報”對當時的相關情况也進行了真實還原。對於當前網絡謠言,我始终相信法律、依靠法律,將同步啟動法律维權程序。

 

最後,我再次向多年來给予我支持的觀眾朋友、给予我關心的頻道各方面工作人員表示感謝,謝謝大家。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翻攝自錢楓、搜狐娛樂微博)

 

【往下看更多】
《天天向上》惡狼主持再+1!女大生被強吻 床上裝死屍才脫身
主持界吳亦凡撒錢求放過 節目起生理反應畫面瘋傳
Lucas爆跨國多劈!傳訊前女友求饒 最慘受害者是他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