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載75歲爸打疫苗「下車前遞遺囑」 蔣偉文:覺得太帥了

2021/06/25 13: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載75歲爸打疫苗「下車前遞遺囑」 蔣偉文:覺得太帥了

國內AZ疫苗開放長者接種,卻頻傳猝死消息,雖仍無證據表明與疫苗直接相關,但不少人依舊憂心不已,甚至出現緩打潮。今(25)天藝人蔣偉文在臉書分享,帶著75歲的父親前往衛生所接種AZ疫苗,看似淡定的父親卻在下車前遞出一份早已寫好的遺囑,讓蔣偉文大呼爸爸實在是太帥了。

YT廣告

▼蔣偉文載75歲父親前往施打疫苗,卻收到遺囑。(圖/翻攝自蔣偉文臉書)

 

蔣偉文在臉書寫下,父親自行上網查詢疫苗接種資訊後,便積極的與衛生所及里長做好注射預約,強調75歲的父親建中畢業、政大高材生,身體非常健康、硬朗,沒什麼慢性病,認為接種疫苗利大於弊,因此對於施打疫苗並不擔心,只是凡事做好萬全準備,於是戴上面罩、全副武裝,還自備塑膠椅,另外為了避免人多徒增染疫風險,堅持自行下車去施打。

 

而在下車時,蔣偉文收到父親遞來的一份文件,他低頭仔細一看,竟然是交待清楚的自書遺囑、三頁列印好的各式辦理需知及密碼資料,接著抬頭望向父親,見他一派輕鬆自在的坐在樓梯旁等打疫苗,讓蔣偉文直呼「我只覺得~太帥了,我爸爸永遠是我想成為的父親典範」。

 

▼蔣偉文父親在打疫苗前寫好遺囑。(圖/翻攝自蔣偉文臉書)

 

 

充滿濃濃父愛的貼文一曝光,立馬引發網友關注,「豁達的心、豁達的作為實在令人敬佩」、「我爸爸也是這樣交待我!」、「為什麼讀完,眼角濕濕的,蔣爸太帥了,絕對會平安的」、「超帥的,真的是好榜樣~」

 

而在收到遺書的當下,蔣偉文表示當下非常感動,但同時又有點不捨老人家需要承受接種疫苗的後果。同時也透露,在父親寫好的遺書中,上面列著各個親戚的通知電話,詳列抽屜、床頭櫃裡面有什麼文件與物品,還附上他到戶政事務所下載的如何處理親屬過世流程,「印象深刻的是,我爸爸交代身後事不要發訃聞,火化後骨灰撒到漂亮、優美風景的地方即可」。

(封面圖/翻攝自蔣偉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彭佳慧出意外!騰空重摔「喀一聲」倒地噴尿 兒女被嚇哭
海底撈被嫌不好吃 創辦人認了:我們不重視味道
站務員控隔離衣「輪流穿」北捷:每人1件當天重複穿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