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宗憲怒了!放話「兒若改吳鮭頭就打死他」 公司不錄用鮭魚們

2021/03/19 18: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吳宗憲怒了!放話「兒若改吳鮭頭就打死他」 公司不錄用鮭魚們

為了吃免費壽司,近期全台掀起改名「鮭魚之亂」,根據統計全台共計有逾250人衝戶政事務所改名,有細心的網友發現這些改名的人年紀都落在87至92年次之間,因此也戲稱他們為「鮭魚世代」,然而綜藝天王吳宗憲卻表示若是兒子鹿希派因此改名的話,會馬上把他逐出家門,且公司也絕不錄用曾改名「鮭魚」的求職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吳宗憲於今(19)日在錄製節目「小明星大跟班」時,表示看到新聞有這麼多人為了免費吃壽司跑去改名讓他相當傻眼,認為他們都太無聊了,如果自己的兒子鹿希派跑去改名的話,就會把他逐出家門,「如果他去改名叫吳鮭頭,我打死他!像話嗎?姓吳就很慘,還吳鮭頭。」

 

▼近期全台掀起改名鮭魚的熱潮。(圖/東森新聞)

 

此外,吳宗憲也強調若是有曾經改名為「鮭魚」的人來公司投履歷,自己一定不會錄用,他也笑說:「這會被拿來當一輩子的笑柄,改名叫『鮭魚』這想法很奇怪,你自己當老闆就好了」。

 

▼吳宗憲也表明自己不會錄用曾經改名叫鮭魚的人。(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儘管活動結束後,許多人就會更改回原本的名字,不過「鮭魚」兩字卻會一輩子都跟著這些人,因為根據戶籍資料,出生、死亡、離婚、結婚、改名...等等的事項都會記載,有的企業為了證明身分,也會要求求職者提供戶籍謄本,這時公司就知道,求職者曾經是「鮭魚」。

 

也就是說曾經當過「鮭魚」的民眾僅管把名字改回來,面試的企業仍可以透過戶籍謄本得知改名的過去,有的企業會覺得有創意,但也有的會像是憲哥一樣,認為是負面觀感,不論是好是壞,改名鮭魚勢必會帶來影響,因此大家改名之前還是應三思而行。

 

(封面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鹿希派IG)

 

【往下看更多】
鮭魚奧客狂點100盤壽司 爽PO「醋飯山」遭怒轟:浪費
台中3惡煞斷他手掌扔水溝 警40分鐘速逮人…找不回斷肢
詹雅雯左腦萎縮「1個月狂掉10kg」 老友曝病況:真的有嚴重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