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嚴懲網路霸凌者!日本各界悼念木村花

中央社 2020/05/24 18: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嚴懲網路霸凌者!日本各界悼念木村花

參與人氣實境節目「雙層公寓」演出的日本女子摔角選手木村花昨天離世,所屬摔角團體並未說明死因,但外界揣測跟網路霸凌有關,霸凌者紛紛刪帳號,各界悼念之餘也籲嚴懲霸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東京體育、報知體育、每日體育等媒體報導,日本女子摔角團體Stardom昨天公布,旗下摔角選手木村花離世,但並未說明死因。木村得年22歲。

木村2016年出道,2019年加盟Stardom,作為頂尖選手在女子摔角界相當活躍。她也從2019年參與「雙層公寓」演出。

木村23日凌晨在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留下一張跟愛貓合照的照片,上面寫著「我愛你,要快樂地長久活下去,抱歉了」。

根據木村好友表示,愛貓目前已被暫時帶到Stardom的宿舍,由宿舍內的人共同照顧;至於未來由誰領養暫時尚未決定。

日媒指出,木村在「雙層公寓」的演出內容,似乎遭受到許多網友留言霸凌,且留下這些中傷木村留言的網友,在木村死訊傳出後紛紛「刪帳號」。

日本服飾電商公司ZOZO創辦人前澤友作推文說,誹謗中傷行為就像毒品,只要做了一次,之後的內容會更加激進,誹謗中傷他人的次數也會增加。

前澤說,應該要嚴懲這些在社群網站上太過分的誹謗中傷;受害者不該無視,一定要挺身報案,「被害人的行動將會對霸凌整體產生嚇阻力」,他本身也不會坐視,未來碰到類似情況會毫不客氣向警方報案。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在推特說,外傳木村身亡原因可能是在社群網站遭到誹謗中傷,「我聽說這些人已經開始在刪帳號,這難道不卑鄙嗎?如果真想批評他人就該用真實姓名正大光明地批評」。

鳩山也在推文加上「誹謗中傷內容摧殘人心」的標籤,呼籲大家思考對於太過分的誹謗中傷應嚴罰,「被害人應該站出來」。

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副主席蓮舫也在推特上說,中傷誹謗究竟有多可怕,「現在終於明白了」;不能放任一個靠攻擊他人來釋放壓力的社會,「要做什麼才好,該採取實際行動找出對策」。

日本職業足球員本田圭佑在推特上向這些霸凌的人下戰帖,「不要只會挑弱者,挑強者來霸凌,就衝著我來」。

跟木村共同演出「雙層公寓」的中國籍演員龍夢柔,及日本籍寫真偶像林夢,都發文悼念。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木村花ig)

 

【往下看更多】
疑遭網路霸凌!《雙層公寓》木村花輕生 得年22歲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