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戽斗73歲病逝 曾簽好放棄急救書遭她撕毀

娛樂組 2020/02/04 07:33 娛樂組 字級:
讀稿
小戽斗73歲病逝 曾簽好放棄急救書遭她撕毀

去年電影《老大人》宣傳時,小戽斗就曾透露自己長年受「肺積水」困擾,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今年過年期間他因為感冒住院接受治療,今日傳出他昨(2日)晚在老婆與兩個女兒陪伴下與世長辭。從影半世紀,小戽斗各種角色都演出過,因此對於生老病死看得相當開,據悉生前連放棄急救同意書都簽好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小戽斗後來深受肺積水困擾,自稱身體器官都壞光了。(圖/鏡週刊)

小戽斗演過不少作品,雖都是綠葉,卻都讓人印象深刻。

 

《老大人》是小戽斗生前最後一部影視作品,片中詮釋一個被兒女送到養老院的老人,在電影宣傳期間他曾接受媒體訪問自曝對生離死別看得相當開,笑稱「我從小拍戲到大,什麼角色都體驗過了,人生已經很豐富了,再拖下只會是折磨,救了也是白救。」據悉小戽斗老早就已經跟老婆、女兒安排好後事,連放棄急救同意書都簽好了,後事一切從簡,「三天內處理一下就好了」,但放棄急救書最後遭老婆給撕毀。

 

▼小戽斗後來深受肺積水困擾,自稱身體器官都壞光了。(圖/鏡週刊)

2019年小戽斗奪下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

 

本名歐藏喜的小戽斗從影生涯半世紀,包括電影《大稻埕》、《志氣》,電視《戲說台灣》等,雖然鮮少擔綱戲劇要角,但稱職的綠葉及反派演出也讓人印象深刻,曾在2000年與2010年時入圍過電視金鐘獎,可惜並未得獎,直至去年才以《老大人》奪得人生第一座影帝。小戽斗18歲進入台南市勝利之聲廣播電台播演閩南語廣播劇,1965年被台南國光影業公司錄取為演員,拍過100多部台語片,大多演喜劇或反派角色,除演員工作之外,他也曾擔任電影副導演。

 

▼小戽斗後來深受肺積水困擾,自稱身體器官都壞光了。(圖/鏡週刊)

小戽斗後來深受肺積水困擾,自稱身體器官都壞光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小戽斗病逝】從影逾半世紀笑看人生 小戽斗簽好放棄急救書卻遭老婆撕毀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小戽斗病逝】長年「肺積水」過年感冒住院 病逝享壽73歲
【小戽斗病逝】身體差仍賣力宣傳 小戽斗奪台北電影獎影帝淚眼告白妻 

 

(封面圖/威視提供)

 

【往下看更多】
去年才奪影帝!73歲小戽斗去世 妻揭死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