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爸再會!73歲小戽斗離世 最後心聲令人痛哭

2020/02/03 20: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阿爸再會!73歲小戽斗離世 最後心聲令人痛哭

資深男演員小戽斗(歐藏喜)昨(2日)晚病逝,享壽73歲。他從台語片時期入行至今超過50年,去年才奪得台北電影獎影帝,沒想到如今卻傳出離世消息,令許多人都感到十分扼腕,有網友翻閱小戽斗臉書上的貼文,發現似乎暗藏含意,看了令人十分不捨。

YT廣告


小戽斗曾表示,「從小到大,什麼角色都體驗過,人生已經很豐富。」然而他自去年開始,身體健康便開始出現狀況,身形明顯比前年拍片時消瘦不少,沒想到才過完農曆年就離世。而小戽斗的妻子也證實,小戽斗昨晚8點36分於新店慈濟醫院逝世,主要病逝原因為肺積水及腸胃道出血。

 

▼去年才拿到台北電影獎影帝的小戽斗2日離世,享壽73歲。(圖/翻攝自小戽斗臉書)

 

小戽斗本名歐藏喜,1947年生於台南市,18歲進入台南市勝利之聲廣播電台,擔任閩南語廣播劇演員,1965年被台南國光影業公司錄取為電影演員,並被台語片導演何基明相中親自栽培,1966年前往台北發展。他在為南國電影公司拍攝「鬼美人」時,開始使用「小戽斗」作為藝名。

 

從1970年代加入中視,小戽斗之後陸續在各大電視台擔任多部閩南語電視劇演員,近年演出的電視劇作品包括「戲說台灣」、「雨夜花」與「牡丹花開」等。除了演員身分,小戽斗也曾擔任多個幕後工作,包括電影「嫁妝一牛車」副導演,侯孝賢電影「戲夢人生」選角指導,以及電視劇「雨夜花」與「紫色大稻埕」的語言指導。

 

▼小戽斗曾在臉書寫下「本人逐漸要迎接即將來臨的歸途」。(圖/翻攝自小戽斗臉書)

 

小戽斗曾於2000年與2010年,分別以電視劇「阿爸」與「再見夏天」,入圍第35屆金鐘獎戲劇男主角,以及第4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卻都空手而歸。直到2019年,他在國片「老大人」中飾演老父親,獲得第21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終於如願登上影帝寶座,當時的他在台上發表了令台下觀眾笑成一片的得獎感言,怎料今卻傳出離世消息。

 

許多網友得知後,跑到小戽斗的粉絲專頁留言,才發現小戽斗臉書的最後一則貼文,寫著「『今世情緣』昨晚圓滿完成。機票已訂好、我要去旅行了」,而發文時間是3日凌晨1點50分,紛紛猜測可能是小戽斗的家人幫忙,發出這帶有另一種意涵的文章,許多人便留言祝福,「小戽斗爺爺一路好走」、「祝您在天國的旅行愉快,謝謝您帶給我們這麼多美好的回憶,R.I.P」、「謝謝您帶來這麼多精彩作品」。

 

▼小戽斗臉書的最後一篇貼文表示自己要去旅行。(圖/翻攝自小戽斗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小戽斗臉書)

 

【往下看更多】
去年才奪影帝!73歲小戽斗去世 妻揭死因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