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拍3場!《角頭2》重返凶宅模仿「燒肉粽事件」 男星自爆撞鬼

2018/03/12 09:16 東森新聞 字級:
連拍3場!《角頭2》重返凶宅模仿「燒肉粽事件」 男星自爆撞鬼
▲《角頭2:王者再起》於錦新大樓取景。(圖/Google Map、《角頭2》臉書)

今年電影賀歲國片《角頭2:王者再起》票房熱賣,開春全台票房逾1.1億元,精彩描述現代黑幫之間的恩怨情仇。場景不但大膽取用「台北第一凶宅」錦新大樓,做為拍攝場景,劇組還毫不忌諱地模仿墜樓慘案「燒肉粽事件」,甚至連拍3場死亡戲碼。劇中飾演「壞壞」的香港演員古斌,近日受訪時透露證實拍攝當天撞鬼,「我算陽氣很重的,但還是很不舒服。」

▼香港演員古斌劇中飾演「壞壞」,近日受訪時透露證實拍攝當天撞鬼(圖/翻攝自《角頭2:王者再起》臉書)

 
《角頭2》當初開拍時,大膽選在「台北第一凶宅」的錦新大樓頂樓取景,拍攝古斌飾演的「壞壞」打鬥陳萬號飾演的「憨春」墜樓身亡的戲碼,而該畫面也重現了1986年著名的「燒肉粽事件」。對此,《角頭2》劇組人員透露,拍攝當天確實有部分演員體質比較敏感,有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狀況。
 
對此,就連自認陽氣很重的古斌也證實撞鬼,表示一開始完全不知道拍攝地是凶宅,只覺得場景很像香港的劏房,到了頂樓居然看到有個觀音廟,而「導演跟工作人員都在拜拜。」他好奇向劇組人員詢問為何要拜拜,每個人卻都避而不談,就連導演顏正國也只回他:「拍完再跟你說。」
 
▼《角頭2:王者再起》演員群。(圖/翻攝自《角頭2:王者再起》臉書)

古斌如今回想起拍攝墜樓戲當天,覺得身體一直不太舒服,感覺氣氛詭異。他也透露,墜樓戲碼明明不是自己掉下去,卻反而比掉下去的陳萬號還慌張,一再向劇組確認一切措施是否安全,深怕會出什麼意外。
 
由於,拍攝現場的頂樓矮牆外只有狹小的女兒牆,非常危險,古斌形容,當時陳萬號的身體彷彿就像是翹翹板、頂樓矮牆像是槓桿,只要對方重心不穩,加上推太大力,可能就會慘摔墜樓喪命,因此鏡頭外的他雖然表情兇狠地推對方,其實下半身使命用腳抵住對方的身體。
 
至於,陳萬號墜樓的畫面,古斌則表示,當天確實也是在錦新大樓拍攝的,只是劇組移至大樓的二樓借位拍攝。陳萬號一個晚上就在凶宅大樓拍了3次墜樓戲,但卻從不喊累、百無禁忌的精神,讓古斌相當感動。

往下看更多新聞!

2016年10月6號下午1時左右,北市新生北路與錦州街上一棟14樓高住商混合的「錦新大樓」,發生火警意外,火勢一度相當猛烈,甚至有民眾受困其中,經過警消搶救終於控制火勢,並利用雲梯車疏散住戶。其實這棟大樓有著驚人的過去,最有名的就是民國73年也曾因為火警,奪走19條人命,從那之後,該棟樓意外頻傳。

▼北市「錦新大樓」又傳火警! 

民國73年5月28日,台北市「時代大飯店」竄出濃煙,雲梯車上上下下,急忙搶救受困民眾,可是死神還是奪走19條人命,後來飯店不開了,改名為「錦新大樓」,做起出租套房生意。

▼民國73年5月28日時代大飯店(後改名錦新大樓)火警,造成19人喪生。


民國75年,該棟樓有1名女住戶因為感情問題,心情鬱卒之下,寫下遺書後跳樓輕生,豈料該女子墜樓時,剛好壓到推腳踏車叫賣肉粽小販,導致黃姓小販當場被壓死,而輕生女子急救後僅受輕傷,但據了解,該女子搬離該處後仍自殺身亡。

民國85年11月12日,「錦新大樓」又發生火警,起火原因為「人為縱火」,由於大樓採用玻璃帷幕建材,悶燒煙霧又濃,大部份住戶都攀在窗戶等待救援,雖然警消緊急派出55輛消防車,一幕幕的救災畫面看起來仍驚心動魄,儘管當時還動用直昇機救人,不過這把火還是造成2死60傷。

▼民國85年錦新大樓6樓火警,造成2死60傷


民國99年又發生疑似男友先槍殺女友,再自轟太陽穴的雙屍命案。

民國104年9月21日,清晨五點,天才剛亮,「錦新大樓」管理員突然聽到一聲巨響,趕緊跑到停車場查看,只見一名男子陳屍在停車場地上,管理員嚇得趕緊趕緊報警,警方在現場並未發現遺書,只在頂樓發現多枚的菸頭。據了解,這名袁姓男子30歲,並非大樓住戶,疑似逗留了很久,最後才從頂樓一躍而下墜樓身亡。

▼又是錦新大樓!再傳1男頂樓墜樓傷重不治

回顧這段過往,至少有20個人在此喪命,雖然屢屢傳出死亡意外,也有不少詭異傳聞,但奇怪的是,這裡的分租套房總是客滿,住戶也認為沒有關係,畢竟傳聞只是傳聞,當然也有部分民眾因此搬走。如今同樣的地點再度發生火警,也勾起不少人的記憶,甚至曾躍上國內十大凶宅排行榜。

▼住戶不怕!錦新大樓意外頻傳 整層仍滿租
【更多精彩新聞】
● 滅門血案!一家三口面交買車 慘遇殺人魔爆頭推下海
● 「邱小妹人球案」獸父打死4歲女…假釋又性侵女童 重判14年!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