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節後停止送件」傳陸客團簽3月全面喊卡 台觀光業哀號

2018/02/13 10:34 字級:
「春節後停止送件」傳陸客團簽3月全面喊卡 台觀光業哀號

▲傳中國大陸再砍陸客來台人數。(圖/取自桃園國際機場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臉書

 

花蓮強震造成多人喪命,其中包含9名陸客罹難,花蓮的觀光面臨困境;現在又傳出中國大陸各省上周向各團旅業者表示,要求3月赴台旅遊團簽全面停止,已經送簽的不受影響,4到9月來台陸客人數還要砍半,限縮到31.1萬名,10至12月也將因台灣選舉也全面停止。消息一出引起熱議,觀光局表示,目前仍無法確認傳言內容是否屬實。也有旅遊業者表示,大陸如果限縮陸客來台,除了花蓮地震,可能跟M503航路爭議也有關係,陸客今年春節假期來台人數確實驟減。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有旅遊業者表示,中國大陸各省市上周要求3月赴台旅遊團簽全部都停止,已經送簽的3月團簽不受影響,但年後的3月團簽將全面停止。旅遊業者提到,中國大陸也要求2017年來台陸客人數標準配額再砍半,4月到9月一個組團社上限是1千人,中國大陸共有311家專門做來台旅遊的組團社,這也代表4月到9月總共只有約31萬1千個團客名額。

 

此外,旅遊業者也指出,因年底台灣要選舉,10月至12月也將停止赴台旅遊,以上是團簽部份,自由行個簽則不限制。有旅遊業者表示,大陸若再度限縮陸客來台,除了跟花蓮地震釀傷亡有關之外,可能也跟M503航路爭議有關係,今年春節陸客來台人數確實比往年還少。雖然目前無法證實消息,不過,按照往例,大陸官方也不會證實,目前交通部觀光局將持續了解、觀察。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來台觀光委員會委員連郁卿則表示,因受地震影響,以及過年台方沒有班機返台,中國機位讓利讓台商回台過年,陸客的確來得比較少,中國因為新政府沒有對九二共識正面表態,因此不會大力去推來台旅遊,但應不至於所有陸客都停擺。

 

206花蓮強震,中國大陸國家旅遊局日前曾發聲明要求旅行社已在該區域的遊客及時調整行程並撤離,此公告有效期截至2018年2月21日。

 

針對中國大陸當局傳出再度限縮旅客來台,觀光局表示,一般來說,中國大陸當局並不會證實,觀光局表示,會持續了解。陸委會則表示目前沒聽說,但會持續查證。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陸客 觀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