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歲小男孩火車站借手機 事後暖心回禮被讚爆

2018/02/06 14:36 字級:
12歲小男孩火車站借手機 事後暖心回禮被讚爆
▲(圖/翻攝自「19樓」論壇;貼圖/Hiking授權提供)

春節將近,大陸已出現返鄉過年的人潮,一名網友分享,在車站遇到一名小男孩和他借手機,原來男孩要到外地和父母過年,需要和父親說火車到達的時間。沒想到小男孩打完電話後,竟又跑回來找這位網友,並做了暖心舉動,感動了上萬名網友。

▼小男孩相當懂事。(圖/翻攝自「19樓」論壇)


大陸網友「小小草」在論壇「19樓」PO文表示,他3日在杭州城火車站,一名12歲男孩突然跑到他身邊詢問「叔叔,你手機能借我用下嗎?」因為詐騙的新聞層出不窮,原PO便猶豫了一下,不過眼前的小男孩看起來不像壞人,因此他先問要打給誰,男孩說他要坐火車到浙江省諸暨市,已經買好了票,想告訴父親到達時間,讓父親方便來接他。

原PO聽完便將手機借給他,男孩撥了電話後,和父親簡單地說明狀況,然而父親似乎還詢問他考試成績,他便回答,「見面再說吧,這是別人的手機。」講完電話,男孩將手機還給原PO,道謝後便一溜煙地跑走了。

想不到大約過了20分鐘後,男孩竟又跑到原PO身邊,將手中的塑膠袋遞給他,原PO往袋內一瞧,赫然發現裡面竟裝著漢堡和粥,原PO驚訝問道為什麼要送給他,男孩說「剛才不是借你的電話用了,剛好到中午,我就是給你買的」,原PO當下覺得男孩相當純真,但他認為借個手機並沒什麼,不好意思接受食物,最後拒絕了男孩的好意,要他在車上自己吃。男孩感到有些失望,把漢堡和粥放進背包裡後,又掏出兩片口香糖給原PO,原PO這才拿了一片口香糖。

▼(圖/翻攝自「19樓」論壇)


詢問之後,原PO才知道這個12歲的小男孩就讀六年級,這次放假是從河南老家到諸暨跟父母過年,原PO驚訝地說,他的父母孩真大膽,竟然讓他一個人坐火車過去,男孩只答道「沒辦法,爸媽工作忙得很。」

事件被轉發到微博,獲得近4萬個讚,網友紛紛感動留言,「暖暖的」、「好孩子遇到好人」、「孩子往往是成人的老師,他們教會了我們人之初性本善,喚醒最初的自己!」、「人與人之間有了信任,好暖」、「這小孩好棒,知道感恩!」、「為這個孩子點讚,傳播正能量啊,其實人與人就該這樣!」不過還是有網友表示,現在太多詐騙事件,若自己遇到,還是不敢借。

之後記者追蹤,小男孩當天安全地被爸爸接走了,爸爸表示,兒子暑假時有自己坐過火車,這次也是爺爺奶奶送他到車站,只要搭對班次就行了。爸爸進一步說,自己一年才回鄉一兩次,總是待個兩三天就回去工作了,但聽老師說,兒子和同學相處愉快,很懂事。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個暖心的舉動不只讓人記得一輩子,也能產生正面的效應。日前菲律賓一對情侶去速食店用餐時,看到有3個兒童在速食店外乞討食物及金錢,一名經過的男子看到這個景象後,立刻帶這3名兒童進入店內用餐,而其中一位男童吃到一半就停了下來,並表示「我要留給媽媽吃」,這一番話感動了一旁目睹過程的這對情侶,瞬間潰堤。

根據《Tribun Pekanbaru》報導,男子帶3位衣著破舊、打赤腳乞討,像是兄妹的兒童進速食店用餐時,一開始男子先問他們想要吃什麼,之後就立刻到櫃檯點餐。餐點送來後,3兄妹像飢餓很久一樣大快朵頤地吃著食物,男子還貼心地餵其中一名女童吃薯條,眼神十分溫柔。除此之外,他還不時與男童聊天,整個用餐過程十分溫馨愉快。

▼男子看到3名乞討的兒童,立刻帶他們進速食店內用餐(圖/翻攝Patrisha Capillan )




正當男子與兒童們有說有笑、十分愉快地用餐時,穿綠色衣服的男童突然蓋起餐點的盒蓋,並停了下來,不再進食。男子疑惑地問他「你怎麼不吃了?」他則說「我要留一些帶回去,讓媽媽也能吃!」

坐在一旁目睹整個過程的情侶,聽到男童的這句話後,瞬間感動地流淚,並將他們用餐的過程拍了下來,將影片、照片PO到臉書分享,短短時間內就吸引了4.5萬個讚,超過2萬人分享,也引起無數網友留言,紛紛表示「很感人」、「男子很有愛心,小孩也很體貼懂事」、「你的好心會得到回報的」、「感謝你對小朋友們的付出」、「大哭」、「這是一個很好的示範,也鼓勵了別人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圖/翻攝Patrisha Capillan)



 
▼男子帶3兄妹進速食店用餐,不時溫柔關懷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