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菜兵擲手榴彈落腳邊!班長3秒飛撲死壓救命:要對他負責到底

2018/01/02 11:00 字級:
菜兵擲手榴彈落腳邊!班長3秒飛撲死壓救命:要對他負責到底
▲(圖/翻攝軍報記者)

驚險一瞬間!大陸空軍西安飛行學院有位新兵張宇,去年12月初對新兵進行首次手榴彈實彈投擲考核時,張宇太緊張狂冒手汗,導致手榴彈彈回腳邊,新訓班長吳彬彬見狀即刻救援,3秒飛身將張宇拽到掩體後並死壓在身下,霸氣直呼「他是我的兵,我要對他負責到底!」

▼(圖/翻攝軍報記者)


根據《軍報記者》報導,當天中午11點30分左右,五連新兵張宇右手緊握著手榴彈、壓住保險片、套上拉火環,一步一步仔細地按照投擲規範動作,待一聲令下,張宇把手榴彈投了出去。但恐怖的事情發生了,由於張宇實在太緊張,導致右手大量出汗,已拉開引信的手榴彈瞬間滑脫,手榴彈就這樣在投擲台上連彈2下,硬生生掉進投擲場內,可是張宇卻絲毫沒有察覺,按步驟彎腰蹲下。

▼(圖/翻攝軍報記者)


「糟了!」站在一旁的吳彬彬眼睛盯著炸彈,全程目睹這驚悚的一幕,他下意識用全身的力量拽著張宇撲進掩體內,死壓張宇在自己身體下方,瞬間「轟」的一聲,手榴彈在距離他們不到1公尺的地方爆炸,數百彈片噴飛四射,灰濛濛的塵土在峽谷間瀰漫開來,在場所有指揮員和新兵心臟好似停了一拍,全都傻眼盯著投擲區。

▼(圖/翻攝軍報記者)


好險過了幾秒鐘,兩顆腦袋在煙霧中一前一後探了出來,吳彬彬緊抱住張宇,抖了抖身上的塵土關心他的情況,隨後輕拍肩膀示意迅速離開。幸運逃過一死的張宇紅著眼眶回憶,「爆炸發生時,班長將我死死壓在身下,用身體作為第二道『掩體』護著我,是班長用命救的我。」

▼(圖/翻攝軍報記者)


事後吳彬彬接受採訪,被問當時救人是否會害怕?他面不改色表示「我眼裡一直盯著彈,時刻提高警惕,看到手榴彈在投擲台上彈的時候,就按照演練多次的特情處置預案,一手死抓著張宇的手,左手猛得橫抱住他的腰,下意識就把他一拽,然後一個轉身大跨步往掩體內裡撲,剛撲倒就聽到『轟』的一聲了。」由於他們平時的模擬訓練已不下30遍,再加上他嚴格的管教,被大家取了「魔王」封號,霸氣直呼「他是我的兵,我要對他負責到底。他平安,我才能心安。」

▼影片來源:Tony/YouTube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手榴彈 新兵 爆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