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怕爸媽太辛苦…6歲癌童開直播唱歌 努力籌醫藥費自救

2017/12/25 10:30 字級:
怕爸媽太辛苦…6歲癌童開直播唱歌 努力籌醫藥費自救

▲(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大陸河南一名女童,才6歲便罹患了淋巴癌,眼看著爸媽為她辛苦奔波,便打算自己開直播籌醫藥費,想不到直播才剛有起色,帳號就遭到平台封鎖,儘管虛弱的她備受打擊,但躺在病床上仍惦記著直播,近日下載了其他直播軟體,努力重新開始賺錢救自己,積極、懂事的模樣不禁讓人鼻酸。

▼(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這位6歲女童叫劉子念(念念),原本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但2016年的某日卻突然高燒不退,連續2天燒到39.5度,爸媽立刻心急地將她帶往大醫院就診,想不到檢查過後傳來令全家心碎的噩耗,醫生說念念罹患了惡性淋巴瘤(淋巴癌),需要接受化療才可能康復。

▼念念原本活潑好動,喜歡跳舞(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爸媽不惜代價只為醫好孩子,至今已花費80幾萬人民幣(約台幣370萬),進行了11次化療,每次都猶如走一遭鬼門關,使念念大量落髮、失去食慾、嘔吐等等,不過念念聽說直播可以賺錢,並自己提出要求,拜託媽媽讓她開直播,於是念念就開始在直播平台上唱歌、跳舞給網友看,短時間內就引起了5000多位粉絲關注,也得到幾千元人民幣的讚賞。

▼念念開直播與粉絲互動籌醫藥費(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不過直播才剛起步時,念念的帳號就遭到封鎖,因為違反了「利用平台籌錢」的規定,好不容易經營的成果也付諸流水,不過念念仍不放棄,請媽媽再幫她下載一個直播軟體,開設了新帳號重新開始,不過這次念念的身體比先前更加虛弱,無法再為粉絲跳舞,只能講故事和唱歌給大家聽,令網友們都相當心疼。

▼念念直播帳號被封鎖後,下載了新的軟體重新開始(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其實念念會這麼熱衷直播,是因為她想要籌自己的醫藥費,白天媽媽要去推銷酒品,由爸爸在醫院照顧,晚上則輪到媽媽接手,換爸爸去送外賣,一家的收入僅能維持生活支出,根本無力負擔龐大的醫藥費,爸媽只好四處向親友借錢,如今已欠債1百多萬台幣,接下來還需要骨髓移植,恐怕是更大筆開銷。

因此念念擔心爸媽太辛苦,也怕自己沒錢能夠治療,便利用直播表演才藝來賺錢,透過粉絲的肯定也讓她更加有信心,面對接下來的化療之路。

▼(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陸 6歲 癌症 直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