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父母丟棄樹林…男嬰嘴唇發黑抽咽 暖警秒脫衣緊抱!

2017/12/21 16:20 字級:
被父母丟棄樹林…男嬰嘴唇發黑抽咽 暖警秒脫衣緊抱!
▲(圖/翻攝自《人民網》)

這個警察暖心的舉動,感動了20萬網友!大陸一名警察獲報有人將嬰兒棄置在公園裡,到場後他看見嘴唇發紫的嬰兒,趕緊脫下衣服包起嬰兒替他取暖,自己不顧寒風裸著上身,將嬰兒送到醫院。新聞被轉發到微博上,網友紛紛稱讚他的暖行,多達20萬網友按讚。

▼(圖/翻攝自《人民網》)


根據《人民網》報導,大陸雲南省楚雄州楚雄市東城派出所一名值班警察吳宇接獲民眾通報,在福塔公園發現一名嬰兒,疑似被父母拋棄,吳宇和同事趕緊前往公園,果然在樹林中發現不停嗚咽的嬰兒。當時室外溫度只有攝氏負2度,嬰兒在天寒地凍下快要凍僵,不但四肢冰冷,嘴唇還一片烏黑,只能發出微弱的哭聲。

看見受凍的嬰兒,吳宇想都沒想,馬上脫下自己的警服與毛衣,裹在嬰兒身上,自己打著赤膊,和同事驅車前往附近醫院。所幸醫生診斷後,表示男嬰除了飢餓和體溫過低外,沒有其他生體缺陷與外傷,趕緊將他送入溫箱觀察治療,目前警察局與政府相關部門已展開救助程序,持續尋找男嬰父母。

▼(圖/翻攝自《人民網》)


新聞被轉發到微博上,獲得20萬網友按讚,並留言稱讚吳宇,「鐵漢柔情」、「為這個民警點讚,好人一生平安」、「真男人」、「脫下衣裳,穿上了善良,為民警點讚!」、「超欣賞這樣的暖男」,也有人抨擊棄嬰父母,「這父母不如畜生」、「竟然生了,為什麼要拋棄」、「大冬天故意把孩子放到室外,這是一棄呢還是算謀殺?」一名網友留言表示,這名棄嬰是她媽媽和朋友外出散步時看見的,當時嬰兒身上沒穿衣服,身上的毯子被蹬開掉落在地上,他們趕緊用毯子裹緊嬰兒,報警處理,她也證實,警察到場後馬上脫下衣服為嬰兒取暖。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