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薪水被扣…怕妻生氣磚塊自爆頭!人夫:我被搶劫了

2017/12/18 17:00 字級:
薪水被扣…怕妻生氣磚塊自爆頭!人夫:我被搶劫了
▲(示意圖/PAKUTASO)

廣東省廣州市一名男子因遭公司扣薪水,不敢告訴老婆,於是突發奇想,拿石頭砸破了自己的頭,騙老婆說是在路上被搶劫,薪水全沒了。老婆聽完了以後,馬上拿起電話報警,男子看傻了眼,但只能硬著頭皮繼續騙,最後真相遭警方識破,被帶進警局拘留。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陳姓男子的家人在11月28日晚間報案指出,陳男在路上被人打傷,搶走了2萬元人民幣(約9萬元新台幣)的現金。陳男則告訴警方,自己當天從朋友那裏收回借出的2萬元,騎著車要回家,突然被一名陌生人用磚塊砸頭暈倒,醒來以後身上的錢都被搶了。

由於事態嚴重,警方馬上展開調查,可卻發現很多疑點,像是監視器內根本沒出現所謂的「陌生人」,醫院在驗傷過後,認為陳男的情況不符合暈厥的條件。經過再三詢問,警方認為,陳男的說詞反覆,且支支吾吾,懷疑案件是謊報,於是告知謊報的後果,勸陳男思考清楚。

隔天一早,陳男主動跑來警局,坦承自己謊報,根本沒被搶,還說自己是有不得已的苦衷,「這兩個月薪水被公司扣了,不敢告訴老婆,所以就騙說把錢先借給了朋友,後來騎車不小心摔跤,我就想到,可以假裝被搶,錢就不用拿回家了!」為了逼真,陳男還找了一塊石頭,用力敲破自己的頭,且故意不回家,營造自己昏迷在路上的假象。

由於陳男一直沒回家,老婆非常擔心,便打電話關心,陳男於是說出自己編好的綁架故事,但他沒想到的是,老婆竟然馬上就報了警,害他只能硬著頭皮,連警察也一起騙,「原本想在騙她不要報警,結果她一聽到2萬元被搶,馬上就報警,我還來不及反應,警察就到家門口了!」

警方指出,陳男謊報案情已經觸法,且嚴重浪費警力和公共資源,可能導致其他案件錯過最佳偵辦期,影響正常警務活動,將陳男帶回警局拘留。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薪水 磚塊 老婆 搶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