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罕見!初生男嬰屁股生出「兄弟」 體重竟然一樣

2017/12/09 19:16 字級:
【影片】罕見!初生男嬰屁股生出「兄弟」 體重竟然一樣
▲(圖/翻攝自《梨視頻》)

剛出生的男嬰,屁股怎麼會連著他的「兄弟」?大陸新疆一名媽媽日前產下男寶寶,卻驚見男嬰的臀部位置,連著一個與正常嬰兒重量差不多的「紅色肉塊」,見到此景的眾人都好驚訝,不過醫生解釋,這肉塊其實是男嬰的「寄生胎」。

▼(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梨視頻》報導,新疆烏魯木齊的一位媽媽6日喜迎接新生兒,男嬰順利出生後,醫護人員卻發現他的骶尾部(尾骨上方),長了一個重達3.6公斤的寄生胎,且重量幾乎和男嬰一樣重,看起來就好像是男嬰的屁股生出一個雙胞胎兄弟。

▼(圖/翻攝自《梨視頻》)


意外的景象讓新手媽媽感到恐慌,不過醫生澄清,原來是這位媽媽在懷孕時,有兩顆受精卵,但其中一顆發育異常不完整出現異常,寄生在另一顆受精卵上,才會出現寄生胎的特殊情況,在男嬰出生3天後,醫生已經幫他切除寄生胎,男嬰已無大礙。

▼(圖/翻攝自《梨視頻》)


醫師透露,這種先天性的疾病,俗稱「胎內胎」,大多寄生於腹腔內,另區分為同、異卵,常見的是同卵寄生,有些寄生胎的外型甚至會接近一般嬰兒,有毛髮、組織等人體特徵,但器官發育不健全,也有的外型不規則,看起來就只是一團肉塊。寄生胎發病的機率十分小,只有50萬分之1,在人口眾多的大陸也非常罕見。

▼(影片/來源 Joseph I. Englund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