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女身分證照片長太像 警方一查…竟是失散26年雙胞胎!

2017/12/06 18:54 字級:
2女身分證照片長太像 警方一查…竟是失散26年雙胞胎!
▲(圖/翻攝自《新浪網》

兩位居住地相距百里,且毫無關連的女子,居然長得幾乎一模一樣?日前警方在核查戶口時意外發現,有2個女子外表相似度極高,從身分證上的年齡來看,2人也只相差一歲,讓警方不禁懷疑,這可能是同一人卻辦了兩張身分證,便隨即展開調查,沒想到卻促成離散26年的雙胞胎姊妹重逢。

大陸近日進入「刷臉」時代,不僅電子支付、門禁卡、提款都可靠刷臉來認證身分,各地公安系統也全面錄入居民頭像資料,以供日後人臉辨識使用。根據《鳳凰網》報導,大陸江蘇上級公安機關11月16日在核對人口數據時,電腦系統發現泰興市的楊小姐和宜興市的裴小姐相似度極高,只是一個1991年5月出生,一個1990年6月出生,相差一歲。警方依經驗研判,這疑似是一人卻有兩個身分資訊(兩張身分證),隨即要求虹橋派出所警察前去調查。

警方從電腦資料調出這2人照片,發現2人真的就像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全派出所的人都看不出差異在哪,員警接著播打電話給楊女,詢問她是否有兄弟姊妹,楊女起初以為員警是詐騙集團,不以為意地敷衍過去,直到親戚透過關係核實員警身分,楊女才主動聯繫警方,並說出關於自己身分的故事。

▼(圖/翻攝自《新浪網》)


楊女向警方表示,她只知道自己從小被送養,但養父已經過世多年,而雖然生父在很久之前曾提過她有個雙胞胎姊姊,但因不知道姊姊的居住地,也不知道名字,縱使她費心費力尋找多年,始終沒有任何進展。

而宜興警方也成功從裴女的老鄰居身上得到證實,裴女小時候是從泰興被抱養的過來的,不過裴女的養父母家跟生父母早就斷了聯絡,詳細情狀他並不清楚。警方接著聯繫到裴女丈夫,發現裴女已嫁到太倉,只是戶籍一直留在宜興沒遷走。

警方還將楊女、裴女的照片,分別傳給對方的丈夫,結果2人的丈夫都以為照片上的女子就是自己的妻子,楊女更將裴女的照片放上自己家庭的微信群組,大家果不其然都以為照片上的裴女就是楊女,一點驚訝的反應都沒有。

▼(圖/翻攝自《新浪網》)


警方綜合所有線索後,認定2人就是失散多年的姊妹,因此請2女互留聯絡資料,並請她們在11月20日一起到上海做DNA鑑定。楊女興奮的告訴員警,自已和裴女在交換資料後,開心的聊天聊到通宵,雖然多年不見,仍相當有熟悉感,雙方都有說不完的話。

見面的當下,楊女和裴女忍不住相擁而泣,楊女1歲半的女兒平時一見到陌生人就哭,但她見到裴女時卻露出笑容,還直喊裴女「媽媽」求抱抱,裴女聽聞便開心地將姪女抱在懷中許久都捨不得放手,而裴女的2個兒子,也對楊女充滿熟悉感,一家人相處和樂,孩子們都感覺好像多了個媽媽,團圓喜極而泣的姊妹,事後也到派出所向員警致謝。

根據警方調查,26年前,楊女、裴女的親生父母先是生了一個女兒,本來想再懷一胎拼個兒子,沒想到竟生出一對雙胞胎姊妹,親生父母受「一胎化」政策所限,不得已只好將出生沒幾天的雙胞胎女兒,通過親友分別送給了兩個家庭收養。

楊女的養父在她上小學時就去世了,後來在生父親戚的照顧下長大,裴女輾轉被宜興的一戶人家收養,養父也已經過世,不過她身上一直珍藏著寫有自己出生日期的紅紙。2人在襁褓時期就分隔兩地,但卻好像有心電感應一般,不僅神情、舉手投足相似,連丈夫也都一樣個性內向,更巧的是,2人不約而同都在鹽城買了房子,讓人直呼實在太巧合!

▼(圖/翻攝自《新浪網》)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