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導演追蹤《低端人口》紀錄片 遭當局查禁

2017/12/05 21:19 字級:
陸導演追蹤《低端人口》紀錄片 遭當局查禁
上個月在北京市郊的一把大火,把大陸所謂的「低端人口」的艱辛,赤裸裸的展現在世人面前,而今年上映的紀錄片《凶年之畔》,大陸導演聞海用了六年的時間,長時間追蹤勞工階層面臨的困境,但就跟北京低端人口遭到粗暴驅離一樣,他的作品也遭到大陸當局查禁,上映無門。
 
中國大陸驚人的經濟成就歸功於他們,三億人口以上的勞工階級,但很少有人正視過他們的生活,更少人關心他們的權益與屈辱。紀錄片《凶年之畔》導演聞海花了六年時間,幫助工人追討欠薪,協助他們爭取醫療保障,卻沒想到資方威脅利誘,甚至勾結公安抓人。聞海的紀錄片彷彿預言了大陸官方的「低端人口」管理政策,在一場大火後,北京郊區的外來移工遭到粗暴遣返。
 
這些所謂的「低端人口」忍受外界異樣的眼光與低劣的生活品質,一點一滴的打造出大陸亮麗的經濟成就,但始終是社會中的弱勢族群,難以得到公平的待遇,也很少人像聞海一樣,默默的紀錄他們的悲歡離合。聞海的憂慮不是空穴來風,他的紀錄片在講究和諧的大陸遭到查禁,大陸勞工的心聲還是沒有辦法,在自己的故鄉得到任何迴響。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