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中陷火海!5歲哥急抱2歲妹逃 醒後第一句話讓父母淚崩

2017/12/02 16:45 字級:
家中陷火海!5歲哥急抱2歲妹逃 醒後第一句話讓父母淚崩
▲(圖/瀟湘晨報)

大陸湖南省懷化市一處民居11月28日凌晨發生大火,一名5歲男童小峰(化名)在熟睡中因火勢驚醒,當下並非僅顧及自身安危,還在濃煙中勇敢衝入2歲妹妹的房間,抱起妹妹並爬上防盜窗,希望消防員先救妹妹。

▼大陸湖南省懷化市一處民居日前家中發生大火(示意圖/Pixabay)


根據陸媒報導,火災發生時,小峰立刻被驚醒,但他沒有急著逃生,反而衝進妹妹的房間,將妹妹從睡夢中抱起,隨後便跑到到窗台邊,試圖將妹妹高舉到窗台上,但卻無法舉起,眼看火勢越來越大,只好先將妹妹放下,打算先爬到窗台再抱起妹妹。

沒想到,當他爬上窗台準備抱起妹妹時,現場已煙霧瀰漫,熊熊火勢瞬間吞沒了整個房間,就在這時,消防人員也已到達現場,趕緊抱住小峰救援,但小峰卻不願離開,拚命想返回窗邊救妹妹,還不斷向消防員喊著「妹妹還在裡面」,隨後就陷入昏迷。

▼5歲童抱妹妹試圖逃生(圖/瀟湘晨報)


消防人員趕緊將小峰送往醫院搶救,小峰全身有13%面積的燒傷,集中在背部、頸部、手臂、臉部,目前已無生命危險。但醫生認為狀況並不樂觀,至少還要觀察半個月。

小峰醒來後,說出的第一句話就是「妹妹呢?妹妹在哪?」大人們瞬間陷入沉默,隨後便要小峰放心,「妹妹在別的醫院住院,等你養好傷就可見到她了!」但是其實,妹妹最終仍沒有搶救回性命,在消防隊員撲滅大火後,她的屍體才被找到。

▼(圖/瀟湘晨報)


孩子的表叔周先生回憶當時狀況,表示當他們從睡夢中醒來,試圖衝上樓去救人時,大火和濃煙已吞噬了整個房間,他自己和妻兒只好裹著濕毛巾跑下樓,而孩子的父母正好在前一天就南下廣東。孩子的奶奶在事後還一度自責尋死,母親也傷心得一度在醫院差點昏厥,萬萬沒想到離開家僅短短一天,就發生這起悲劇,與女兒天人永隔。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逃生 抱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