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氫氧化鈉當糖吃… 童「口腔發黑」大哭 奶奶心急一沖「下體也灼傷」

2017/10/09 12:16 字級:
氫氧化鈉當糖吃… 童「口腔發黑」大哭 奶奶心急一沖「下體也灼傷」
▲(圖/翻攝自《齊魯網》,圖片授權:hiking)

年幼的孩童都是好奇寶寶,不管甚麼東西,只要一拿到手,都會想塞到嘴裡嘗一嘗,所以照顧孩子時要格外當心。大陸山東一名年僅1歲半的小男童,在無人看顧的時候,誤將媽媽用來洗抹布的「氫氧化鈉」當成糖果放到嘴巴裡,結果口腔被灼傷、發黑,而奶奶竟接著拿水為孫子洗嘴巴,結果氫氧化鈉灼傷男童口腔、消化道及生殖器。

根據《齊魯網》報導,男童的父母在濟南打工,一家3個孩子都是由爺爺、奶奶照顧。9月11日下午,奶奶帶著3個孩子出去玩,玩得盡興回家後,奶奶遍尋不到年僅1歲半的男童,正四處找尋時,突然聽到男童傳來嚎啕大哭的聲音,奶奶急忙跑去查看,沒想到男童把氫氧化鈉放進嘴裡,口腔已經發黑。

▼(圖/翻攝自《齊魯網》)

 
看到金孫因疼痛哇哇大哭,奶奶心頭一急,拿水來幫孩子清洗,但氫氧化鈉遇水或水蒸氣會放熱,形成有腐蝕性的溶液,奶奶雖然是好心,卻意外加重了孩子的傷勢。孩子的父親李先生難過指出,「一洗氫氧化鈉就流到肚子上、腿上,包括生殖器,都燒傷了。」孩子被緊急送往濟南市兒童醫院進行搶救,住在重症監護室裡滴水未進,只能靠打營養針維持生命。

▼男童家人向親友湊錢(圖/翻攝自《齊魯網》)

 
經過20多天的治療,雖然孩子沒有生命危險,但是否有其它器官受損,仍待醫院檢查。孩子的爸媽心痛表示,孩子現在是哭也哭不出來,聲音也很小,很可能影響到消化道和聲帶,情況很不樂觀。孩子的家人過去是做早餐生意,氫氧化鈉是以前用來清洗抹布用的,沒想到如今卻害了自己的兒子。為了治病醫藥費已經花了約17萬人民幣(約78萬新台幣),一家人辛苦賺的積蓄也已經花光,但後續治療還是一條漫漫長路。

 ▼(圖/維基百科)

 
氫氧化鈉,又稱燒鹼和苛性鈉,是一種具有高腐蝕性的強鹼,一般為白色片狀或顆粒,能溶於水生成鹼性溶液,另也能溶解於甲醇及乙醇。此鹼性物具有潮解性,會吸收空氣裡的水蒸氣,亦會吸取二氧化碳等酸性氣體。常用於製造木漿紙張、紡織品、肥皂及其他清潔劑等,另也用於家用的水管疏通劑。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