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女車禍「頭皮整片脫落」瀕死 31人合捐「1萬3千C.C熱血」救命

2017/08/19 16:20 字級:
少女車禍「頭皮整片脫落」瀕死 31人合捐「1萬3千C.C熱血」救命

▲(示意圖/Pixabay)

31人獻出自己的「熱血」拯救瀕死少女!湖南一名22歲少女15日在上班途中與公車發生擦撞,「頭皮從眉毛以上到後頸根整片脫離」,失血過多面臨死亡危機,少女的家人、同事甚至醫護人員等31人,在得知消息後二話不說紛紛加入捐血行列,總共捐出了13700毫升的血液。

根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少女今年6月剛畢業,當天是在準備前往實習的途中發生車禍,撞擊後立刻陷入昏迷,倒在血泊當中。右耳、右眼撕裂傷,肋骨多處骨折,頭皮更是有大面積的脫落,傷口範圍從眉毛以上直到後頸根,傷勢非常嚴重導致大量出血,需要立即輸血,偏偏當時正值醫院鬧血荒的暑假,輸血科的B型血庫存嚴重不足。

▼眾人紛紛投入捐血行列拯救少女(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醫院宣傳科的工作人員馬上把這則缺血消息發布在微信上,於是消息很快就散播開來,少女的家人和朋友們集體到醫院捐血,就連醫院的醫護人員也捐出自己的血,來拯救少女的生命,最後共31人捐出了13700毫升的血量,還有一名22歲的男護士說「捐血前看了她一眼,整個頭被包裹著,還沒脫離生命危險,父母都日夜守在門口,希望能透過自己的血液幫她度過難關。」,以及一名懷孕的護士,因為懷孕期間無法捐血,便通知自己丈夫緊急到醫院捐血。

少女的頭皮血管損傷很嚴重,手術難度也特別高,不過在眾人的熱心獻血下,醫院順利的完成了這場9個多小時的手術,才讓少女的傷勢情況好轉,但少女尚未完全脫離生命危險,後續仍有待追蹤觀察。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車禍 #頭皮 #捐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