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黃金貴!男殺雞喜獲「雞寶」有人捧454萬收購疑詐騙?

2017/08/15 11:39 字級:
比黃金貴!男殺雞喜獲「雞寶」有人捧454萬收購疑詐騙?
▲(圖/維基百科、微博)

大陸一名韋姓男子回家探親,母親殺雞為兒子補身體,沒想到竟發現一個金黃的橢圓形物體,疑似是「雞寶」,民間流傳有療效,因此價值連城,甚至比黃金還要昂貴。韋男將照片上傳後,不少人出高價收購,一家人又驚又喜,若真的喜獲「雞寶」,有機會賣到百萬元人民幣(約450萬新台幣),但鑑定費相當高昂,且過去曾有不少人被詐騙,讓韋男格外警惕,深怕「雞寶」還沒賣掉,就上當被騙錢。
 
綜合陸媒報導,居住廣西的韋男接獲的收購訊息中,大多來自上海、廣州等地,幾人不約而同稱韋男的「雞寶」屬於上品,品質很好價值不斐,開出60至100萬人民幣(約200萬至450萬新台幣)的價碼,但都要求要先到當地進行鑑定,證實的確是「雞寶」後才會收購。韋男曾多次聽聞有人為了賣雞寶,反而被人詐騙高昂的鑑定費,所以遲遲不敢賣出。
 
▼(圖/騰訊新聞)


過去曾有多起被詐騙鑑定費的案例,2016年一名潘姓男子喜獲「雞寶」,上海一家藝術品公司表示有「客戶」有興趣,並出價500萬人民幣(約2200萬新台幣)的天價欲收購,但潘男千里迢迢來到上海後,看到公司富麗堂皇,感覺相當專業,沒想到誤入陷阱,被對方以交鑑定費、管理費等藉口,索取了1萬人民幣(約4萬5千元新台幣)。
 
財迷心竅的潘男傻傻交錢,藝術品公司見潘男上當,變本加厲要求他在交易前,先繳交易金額20%為服務費,意即先行繳納100萬人民幣。但潘男表示,自己沒有那麼多錢,要求在交易後再補繳100萬人民幣。這時公司仍不斷堅持要先行交錢,這時潘男起了疑心,懷疑根本沒有所謂的客戶,自己被詐騙了,但因交易時沒有做任何紀錄,只好自認倒楣。

▼(圖/貴州都市報)
 
許多人都對於「雞寶」很好奇,到底這是什麼?有一種說法是,「雞寶」是雞的膽囊結石,完整者多呈卵形、質輕,外貌金黃至黃褐色,細膩而有光澤。另一說,指「雞寶」是母雞在產卵期間,卵巢部位發炎,輸卵管堵塞,由多個卵黃聚集在一起形成的。「雞寶」之所以被傳天價,在於它被傳說有藥用價值,能助男性重振雄風及治療女子月經不順,但有醫學專家表示,其藥用價值尚不明確,「雞寶」的價格多半人為炒作。

 

【今日最熱門】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雞寶 鑑定費 詐騙 大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